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台積電有對手 日本將聯美國開發2nm晶片技術

2022-05-04 4362
Tags:
icon
日本曾經是全球半導體產業的霸主,80年代的時候也讓美國半導體行業備受壓力,Intel甚至都為此退出了記憶體晶片行業,不過現在的日本已經沒了行業優勢,在先進技術上也落後台積電、三星等公司。

台積電有對手 日本將聯美國開發2nm晶片技術

日本公司目前主要是在部分半導體設備、材料及傳感器方面有優勢,去年還高額補貼台積電去日本建晶片工廠,位於日本熊本市,台積電將與SONY等日本廠商合作,技術製程集中在22到28nm之間,主要用於CIS圖像傳感器生產。


台積電日本工廠的工藝屬於成熟工藝,並不算特別先進的,日本並不甘心在先進製程方面落敗,日前有消息稱日本、美國高官將討論合作開發晶片的計劃,合作生產2nm晶片。


不過目前具體詳情還沒有公佈,日本參與的廠商包括佳能、東京電子等等,但2nm工藝具體誰來生產還沒有信息。




Tags: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人氣#TAG

最新人氣下載

Loadin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