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台積電危已被三星超越 量產3nm晶片

2022-06-30 7575
Tags:
icon
今天,三星電子在官網宣布,公司位於韓國的華城工廠已經開始大規模生產3nm製程半導體晶片,是全球首家量產3nm晶片的公司。

台積電危已被三星超越 量產3nm晶片

這意味著,在新一代晶片製程的節點上,三星成功實現了對台積電的超越,搶先拿下了3nm晶片市場頭籌。


根據三星官方介紹,在3nm晶片上,其放棄了之前的FinFET架構,採用了新的GAA晶體管架構,大幅改善了晶片的功耗表現。


與5nm相比,新開發的3nm製程能夠降低45%的功耗,減少16%的面積,並同時提升23%的性能。不過,雖然在3nm製程上三星拔得頭籌,但這並不代表三星在晶片代工市場上就能夠一帆風順。

台積電危已被三星超越 量產3nm晶片

一方面,台積電正在計劃於2025年實現2nm晶片的量產,這意味著三星方面需要加緊新技術的研發工作,以防在下一代新技術上被台積電反超。


另一方面,由於4nm製程晶片的功耗問題,高通等重要客戶對三星的3nm製程目前都保持觀望態度,不敢隨意進行嘗試。




Tags: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人氣#TAG

最新人氣下載

Loadin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