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台積電勢危 日本8巨頭合資公司要擺脫依賴

2022-11-11 4849
Tags:
icon
在先進工藝製程方面,日本最近動作頻頻,不僅官方公佈了2nm工藝量產計劃,民間企業也行動起來了,Sony、豐田等8大日本巨頭聯合成立了投資公司,計劃在2020年代末量產新一代工藝,要比2nm還要先進。

據日經新聞報導,這次成立的公司由日本東京電氣(Tokyo Electro,全球半導體設備大廠)的前社長東哲郎等人主導,吸引了日本豐田、Sony、Kioxia、NEC、軟銀、DENSO等8家公司聯合投資,每家出資10億日元。


未來還希望進一步擴大投資及爭取更多的日本企業加入,這家公司希望開發新一代邏輯半導體製造技術,目標是超越2nm,也就是為2nm以下節點準備的。


根據他們的計劃,這家公司預計在2020年代末建立一條生產線,而且還會從事代工業務,2030年左右開始給其他晶片企業提供代工服務。


很顯然,日本這些公司希望聯合成立一家先進的晶片製造公司,不僅可以量產2nm以下的工藝,而且還要自己代工,核心目的就是擺脫對台積電的依賴。




Tags:


Advertisement
廣告贊助
Follow Us

  人氣#TA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