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字節PICO裁員 業界集體撤離「元宇宙」

2023-02-18 4615
icon
全能ChatGPT瘋狂吸粉,互聯網大廠紛紛入局,公開相關業務。然而,如今ChatGPT有多火爆,上一任科技「網紅」元宇宙就顯得有多落寞。

字節PICO裁員 業界集體撤離「元宇宙」

2月13日,字節旗下虛擬現實品牌PICO進行新一輪人員優化。PICO員工陸清(化名)表示,去年年底員工就听到了即將人員優化的風聲。而本次人員優化比很多員工想像中更快、更猛。


據了解,PICO團隊規模約2000人,此次優化比例在15%左右,大概有300人左右受到影響。本次優化崗位主要涉及北京地區的市場和運營,上海和青島的PICO團隊受影響比較小。2月13日通知到相關人員,飛書停用時間是2月17日,給出的理由是「項目管理出現了問題,責任不在員工身上」。


不只字節一家,騰訊的相關業務也在經歷「地震」。


2月16日,多家媒體報導,騰訊宣布,公司XR(擴展現實)崗位全線取消。此次騰訊關閉XR部門,將涉及超300名員工。後續騰訊回應,解散報導不實,實際情況為變更硬件發展路徑,相關業務團隊進行調整。根據內媒報導,對於受業務調整影響的員工,騰訊會提供2個月過渡期,優先安排轉崗面試和外部機會推薦。


除了國內,在2月9日,The Information報導稱,微軟解散了4個月前剛剛成立的工業元宇宙團隊,該團隊的100名成員都已被解僱。次日又有媒體報導,微軟開始在Surface設備、混合現實硬件(MR)HoloLens和Xbox等部門裁員。


去年年底,據彭博社報導,Meta宣布將裁員超過1.1萬人,這是公司史上規模最大的一次裁員,且可能是過去一年來美國科技公司中裁員數量最多的一次。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人氣#TAG

最新人氣下載

Loadin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