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韓國政府玩市民命 一周工作時間增至69小時

2023-03-07 5659
Tags: 韓國
icon
最近韓國僱傭勞動部等相關政府部門在緊急經濟長官會議上討論並確定了勞動時間制度修改方案,將允許在業務繁忙期一周最長工作69個小時,並保障勞動者可申請長期休假。

據韓國國際廣播電台3月6日報導,該方案大幅修改了以每週最長52小時工作制為核心的勞動時間制度,允許在業務繁忙期一周最長工作69個小時,同時保障勞動者申請長期休假的權利。


報導稱,韓國政府認為,按週計算的勞動時間制度已維持70年,存在不合理部分。因此決定在維持大框架不變(基本工作40個小時+最長加班12個小時)的前提下,確保企業在經勞資協商後,可將工時的計算單位從「週」改為「月」、「季度」、「半年」和「年」。


與此同時,韓政府還對「季度」及以上單位的加班時間作出限制,最終每月加班時間不得超過52小時、每季度不得超過140小時、每半年不得超過250小時、每年不得超過440小時。由此計算,企業可根據業務情況調節週工作時間,若有需要,一周最長可工作69個小時(6日計為11.5小時)。


許多網友看完之後也是紛紛表示,這不就是所謂中國的996,那些四天工作制的看來跟亞洲沒什麼關係....




Tags: 韓國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人氣#TAG

最新人氣下載

Loadin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