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Google員工減薪CEO加薪 引發強烈不滿

2023-05-04 13711
Tags: Google
icon
據報導,Google首席執行官桑達·皮采去年獲得了大幅加薪,從而成為美國薪酬最高的首席執行官之一。

上週,Google母公司Alphabet宣布獲得授權推進700億美元的股票回購計劃。但與此同時,Alphabet一直在積極削減成本,包括裁員1.2萬人,以應對營收增長放緩。


這一系列舉措引起了Google員工的不滿。自桑達·皮采年薪被公佈以來的幾週時間,Google內部平台上出現了大量討論,矛頭直指桑達·皮采在公司大幅削減成本的情況下依然接受加薪。一些員工還對股票回購提出批評,這一輪股票回購的規模與2022年相當。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文件顯示,桑達·皮采去年薪酬總額為2.26億美元,其中大部分來自於2.18億美元的股票分紅。桑達·皮采的薪酬總包中還包括近600萬美元的個人安保服務和200萬美元的基本薪酬。相比之下,2021年,桑達·皮采的薪酬總包為630萬美元,包括200萬美元的基本薪酬和430萬美元的其他薪酬,但沒有股票分紅。


一些Google員工將桑達·皮采的薪酬與其他科技行業高管進行了對比。1月份,蘋果首席執行官庫克宣布他的薪酬將比2022年目標總薪酬削減超過40%。幾乎同時,在公司裁員1300人之後,Zoom首席執行官袁征宣布,將降薪98%並削減獎金。



Tags: Google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人氣#TAG

最新人氣下載

Loadin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