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Meta首席AI科學家楊立昆稱 ChatGPT智力連狗都不如

icon
近日,Meta首席人工智能科學家楊立昆(Yann LeCun)表示,像ChatGPT這樣的人工智能係統遠遠沒有達到人類的智能水平,甚至還不如狗聰明。

Yann LeCun

在Viva Tech峰會的小組討論會上,Facebook母公司Meta首席人工智能科學家楊立昆被問及人工智能目前的局限性。楊立昆專注於在大語言模型上訓練生成式人工智能,他說這些模型還不是很聰明,因為它們只接受語言方面的訓練。


「這些系統的能力仍然非常有限,它們並沒有理解真實世界的潛在現實,因為它們純粹是針對文本進行訓練的,大量的文本,」楊立昆說。「而人類獲得的大部分知識與語言無關。因此,人工智能也無法學習這部分人類經驗。」


楊立昆補充說,人工智能係統現在可以通過美國的律師資格考試,但卻不能很好地操控洗碗機,而一個10歲的孩子「10分鐘就能學會如何使用它」。「這表明,我們還缺少一些真正重要的東西。人工智能不僅遠未達到人類的智力水平,甚至還沒有狗聰明。」楊立昆總結道。

CHATGPT

楊立昆證實,Meta正在努力在視頻方面訓練人工智能,而不僅僅是在語言方面,這是一項艱鉅的任務。


在另一個例子中,楊立昆提到了當前人工智能的局限性。他說,五個月大的嬰兒看到漂浮的物體不會想太多,但是九個月大的嬰兒看到這種情況就會感到驚訝,因為他們意識到物體不應該漂浮起來。


楊立昆表示,我們「不知道如何用今天的機器重現這種能力。在我們能夠做到這一點之前,我們不會有相當於人類水平的人工智能,甚至不會有相當於貓狗智力水平的智能」。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人氣#TAG

最新人氣下載

Loadin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