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蘋果查出山寨App 然後禁了正版App開發商

2023-11-25 9459
icon
最近,蘋果公司採取行動更新其App Store指南,以應對應用程式副本和仿冒品的不斷增加問題。該公司現在明確視仿冒應用程式為違反App Store規則的行為,表明其致力於保護開發人員和用戶。

根據更新後的指南,開發人員不得複製應用程式的代碼或用戶界面。此外,應用程式的名稱不應與熱門現有應用程式相似。儘管蘋果允許應用程式名稱和功能略有變化,但對於明顯旨在欺騙用戶的明顯仿冒行為進行打擊。


當開發人員遇到仿冒應用程式時,他們現在可以選擇向蘋果舉報侵犯版權行為。這家科技巨頭認識到維護其平台完整性的重要性,防止提交仿冒其他應用程式或服務的應用程式。作為回應,蘋果可能會從App Store中刪除此類應用程式,以維護其對質量和用戶信任的承諾。


最近,來自智利的小型開發人員Sarafan Mobile與蘋果發生爭議。他們的開發人員帳戶突然被關閉,所有應用程式也在沒有警告的情況下被刪除。Sarafan Mobile的創始人Viktor Seraleev對此表示失望和沮喪,聲稱蘋果尚未支付他們108,878美元的收入。他進一步表示,他們的應用程式是他們唯一的收入來源,突然被刪除給他們的團隊和家人帶來了重大困難。


然而,蘋果回應稱發現了與Sarafan Mobile帳戶相關的操縱或誤導行為的證據,導致了他們的開發人員計劃會員資格的終止。蘋果列舉了Sarafan Mobile據稱從事的各種不誠實或欺詐活動,包括不準確的元數據、誤導性應用程式內容以及操縱評分和評論。


雖然Sarafan Mobile不同意蘋果的說法並提出了終止決定的上訴,但蘋果堅持了禁令,促使Sarafan Mobile聘請律師並對這家科技巨頭提起了預審索賠。


這一情況突顯了蘋果對應用程式副本和仿冒品打擊的重要性。通過採取嚴格措施防止欺詐行為,蘋果旨在保護開發人員和用戶免受可能由誤導性或欺詐性應用程式造成的潛在傷害。隨著Sarafan Mobile和蘋果之間的法律戰持續發展,法院如何評估雙方提出的主張和證據尚待觀察。


然而有媒體報導,實情Sarafan Mobile競爭對手在App Store 中上架了一款同樣應用圖示的山寨App,但山寨App 中只有廣告。競爭對手也在Instagram 等平台投放廣告,吸引消費者下載山寨App,並在iOS 平台為山寨App 及正品App 刷了大量虛假五星級好評,最終導致正品App 背後的Sarafan Mobile 的開發者帳戶遭到蘋果公司風控封鎖。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人氣#TAG

最新人氣下載

Loadin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