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三星與Naver攜手推出新款AI晶片 其能源效益達英偉達H100的8倍

2023-12-26 3408
icon
自2022年底起,三星電子宣布與韓國網路巨頭Naver合作投資AI半導體解決方案。根據韓國媒體BusinessKorea報導,這兩家公司在AI半導體領域取得顯著進展,成功開發出首款解決方案晶片,其能源效益是英偉達H100產品的8倍。

這款半導體解決方案針對Naver的HyperCLOVA X大型語言模型,特別客製化了一塊現場可程式邏輯閘陣列(FPGA)晶片。


Naver指出,這款晶片使用LPDDR RAM,其能源效益是Nvidia的AI GPU的8倍,但未透露該晶片的其他細節。


兩家公司合作的重點在於結合三星先進製程技術,運用運算儲存、記憶體處理(PIM)、近記憶體處理(PNM)和運算快速連結(CXL)等高科技記憶體解決方案,同時整合了Naver在軟體和AI演算法方面的實力。


三星電子記憶體全球銷售與行銷執行副總裁Jinman Han表示:「透過與Naver的合作,我們將致力開發尖端的半導體解決方案,解決大規模人工智慧系統中的記憶體瓶頸。」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人氣#TAG

最新人氣下載

Loadin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