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iPhone影相10大秘技教路!

2015-01-02 25099
Tags:
icon
毫無疑問,iPhone是全世界範圍內最受歡迎的拍照設備。雖然它們的性能不及專業單反,但簡單的使用體驗、高質量的拍攝效果在眾多手機中還是獨樹一幟的。當然,要想使用iPhone拍攝出效果更好的照片,還是需要一些小技巧!

 

1、快速開啟相機
雖然iOS平台擁有數量繁多的第三方拍照App,但如果你追求最方便的拍攝體驗,那麼原生相機就是最好的選擇。在鎖機界面中,你可以看到右下角有一個小相機圖標,只要向上拖動,就可快速開啟相機,非常方便。

2、第三方相機應用實現高級功能
如果你想要更加專業化的拍攝體驗,那麼眾多第三方相機app便是最好的選擇。通過這些app,可以讓iPhone實現ISO感光度、白平衡、曝光、快門速度、光圈值等多種調節功能,適合高級用戶。

 

3、善用不同的拍攝模式
iPhone原生相機提供了不同的拍攝功能,包括照片、全景、正方形三種照片模式,根據場景的不同,使用不同的模式則能夠實現最好的拍攝效果。

 

4、遵循三分構圖法
顯然,三分構圖法適用於任何相機,iPhone也不例外。所謂的「三分構圖法」,便是將取景畫面分為三等分,將被攝主體放在交叉點上,拍攝效果就會生動、活潑很多。我們可以在設置中打開iPhone的網格線,來進行取景輔助。

 

5、關閉閃光燈
即便是iPhone 5s、6及6 Plus採用了雙色LED閃光燈,但顯然,相比專業單反的氙氣閃光燈,效果仍不夠好,甚至很多時候會產生負面影響。所以,在低光拍攝時,我們可以盡量通過提高曝光度來獲得更好的效果。

 

6、使用連拍模式拍攝運動場景
如果拍攝運動場景,我們不妨使用iPhone的連拍模式來獲得更精準的抓焦效果,只要按住相機快門,便可從照片庫中選擇效果最佳的照片。當然,iPhone 5s、6及6 Plus擁有更好的硬件連拍性能。

 

7. 適當使用HDR功能
HDR(高動態範圍圖像)是目前手機普遍提供的拍照功能,在一些高對比度光源場景中(如拍攝日落中的山脈),會發揮更好的效果,能夠提高暗處的亮度同時減輕過曝現象,不妨在合適的場景中善用。

 

8、按住焦點啟用AF鎖定功能
在使用iPhone拍攝時,如果你想固定對焦點、獲得更清晰的效果以及固定曝光,不妨按住對焦框,便可鎖定自動對焦焦點。

 

9、快速調節曝光值
如果你覺得拍攝場景偏暗或過亮,在拍攝時只要按住焦點並上下滑動,就可以調節曝光值,這是iOS 8中提供的新功能。

 

10、使用音量按鍵作為物理快門
iPhone變得更大、更薄,在拍照時使用虛擬快門有時候難免會產生模糊情況。這時候,不妨利用側面的音量按鍵(兩顆均可),來獲得更穩定的拍攝體驗。



Tags: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人氣#TAG

最新人氣下載

Loadin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