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香港現藍色螢光海灘!靚爆!

2015-01-24 11369
Tags:
icon
據英國《每日郵報》1月22日報導,近日,在香港出現一片奇異的藍色螢光海域,據海洋生物學家稱,這種現象可能是由於一種對人體有害的海藻—夜光藻形成。


雖然這種生物與海藻十分相似,但它實際上是單細胞生物。既有植物的特徵,比如能夠進行光合作用;也有動物的特徵,比如能夠移動,所以又俗稱「夜光蟲」。美國佐治亞大學海洋學家Samantha Joye的研究表明,當地嚴重的農業污染使得海洋生物和當地水產受到影響,則產生了這種生物。


Joye在22日的一封郵件中寫道,這樣一種神秘的藍色竟然是由一種單細胞的夜光生物形成,真是讓人覺得匪夷所思,這已經引起了世界範圍內科學家的關注。這種夜光蟲以浮游生物為食,但它也是一些較大生物的盤中餐。



在一些氮磷富營養地區便會產生大量夜光蟲和浮游生物,從而引發赤潮。與其他生物不同,夜光蟲並不直接產生化學物質來傷害人體的神經系統,但科學研究發現,該生物會對海洋生物產生不利影響。




Tags: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人氣#TAG

最新人氣下載

Loadin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