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馬化騰兩會霸氣透露手遊為騰訊主業,未來制霸全球!

2015-03-07 4432
Tags: 騰訊
icon
騰訊大佬馬化騰在兩會期間認為保護網路版權事關文化產業興衰,實際上馬化騰在兩會時候的同時也表達了對騰訊內容產業,尤其手遊產業的看法。

 

作為馬化騰在兩會上的提案之一,「保護網路版權」是騰訊未來所關注的重點方向。馬化騰表示,騰訊在這一兩年騰訊戰略做了大量的變化:一是以通信和社交為核心 平臺,二是做內容產業。「在過去,網路遊戲和影視是知識產權發展比較好的領域,再下一步包括音樂、文學、動漫等等都是會越來越正規化、越來越跟全球的知識 產權保護程度看齊」。

 

「我覺得這是一個大有可為的事情,也是對文化產業方面非常重要的保障。我非常看好中國文化產業,目前雖然看起來體量還 很小,但是我想所有的記者都可以感受到,在影視方面、音樂方面、文學方面,中國都有很多長足的發展潛力。」他說道。內容產業最核心的就是知識產權,所以在 很多領域呼籲知識產權的建立。

 

近年來,騰訊在遊戲、動漫、影音、文學等內容產業投入了鉅資,購買了眾多版權。例如去年UP+,騰訊就曾一次公佈多款海外代理手遊和《仙劍奇俠傳》、《天涯明月刀》、《復仇者聯盟》的IP改編權等。

 

馬化騰認為,互聯網的內容領域,亞洲市場是領先于歐美的。目前微信、Whatsapp、Line、KaKao4家IM在很多國家的市場競爭基本上塵埃落定, 但其中有3家都屬於亞洲創造的,可以看出亞洲擁有更多移動互聯網創新機會。手機遊戲這個領域,應該會比過去PC年代國際化的程度更好,在中國的企業走出去 的實力應該會更強一點,因為移動互聯網中國比較強大,在內容產業又是亞洲國家比較強,所以這塊地區大有可為。

 

騰訊從2014年下半年進入手遊時代,已經將手遊納為了騰訊內容產業的主業之一,可謂非常重視。騰訊計畫將更多精力用在部署全球的手機遊戲廠商的投資和戰略合作方面。

 



Tags: 騰訊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人氣#TAG

最新人氣下載

Loadin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