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宮崎駿表示宅男正在毀滅日本動漫!

2015-03-08 8144
Tags: 宮崎駿
icon
作為聞名世界的動畫導演,宮崎駿對自己國家的動畫產業又是怎麼看的呢?在最近的一次的電視採訪中,已經宣佈退休的宮崎駿說出了自己的想法!


他說道,現在動畫業界基本上是由宅男或是那些酷愛動畫的人組成,他們從來不花心思去觀察自己身邊那些真實存在的人,而是把精力全都放在虛擬人物的構思上。宮崎駿把這類人定位為「對周遭的人或事物漠不關心」,日本動畫產業也正是因為這樣而成了「完全由宅男構成的體系」。

 


在這一點上宮崎駿則是完全不同,他的動畫離不開對日常生活的觀察和感悟。每當他執導一部電影他都要花費大量的時間去觀察周圍的人。「當你真的用心去觀察、去思考時,觀眾們在欣賞你的作品時就會感歎「哦,這樣的女孩在現實生活中是存在的」。」

 

宮崎駿還說道,現在的大部分動漫角色千人一面,沒有突破和變化。想要創作一部精彩的、能引起觀眾共鳴的作品,製作人不僅要有豐富的閱歷和經驗以及出眾的才華,還要學會與各種各樣的人接觸,在瞭解他們的同時也更加瞭解生活。

 

有宮崎駿領導的吉卜力工作室的畫風從《風之谷》之後就基本沒有更改過,而且堅持手繪(只有我的鄰居山田君是電腦繪製完成),這在現在這個追求3DCG畫面的時代會給人一種懷舊之感,仿佛回到童年的平和沖淡的時光之中。而現在的動畫確實很難給人這種平和感,速食動畫比比皆是,好的作品也很難得到好的改編,日本動畫的將來到底會怎麼樣呢?

 



Tags: 宮崎駿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人氣#TAG

最新人氣下載

Loadin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