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自拍床照要小心!Android深藏大漏洞!

2015-05-22 6616
Tags: android漏洞
icon
現在很多朋友愛用手機拍床照、大戰、洗澡!甚至是....假如你用Android並且換手機很頻密的話就要小心了!


準備當二手機賣掉甚至直接棄置,一般很多人都會用Android系統的恢復出廠設置功能,但是,你以為重置了就萬事大吉了?什麼隱私都不會洩漏了?非也。只要通過一些技術手段,仍然有可能從中恢復敏感資料。

 

據劍橋大學的研究人員找來了五家廠商的21款Android手機,系統版本2.3-4.3不等進行測試!結果發現,恢復出廠設置後仍然能夠恢復出來一些資料片段,既有系統聯繫人、短信、郵件,也有第三方App的。

 

更嚴重的是,他們甚至恢復了所有手機的Google權限,重啟後手機就會立刻同步你的Google帳號資料,系統主權限也有80%的恢復成功。

 

為什麼系統級的重置沒有徹底清空資料呢?研究人員認為,主要有以下幾個原因:

1、手機廠商推送的更新不完整,存在漏洞。

2、Android對存儲內容的刪除不夠準確、完整,尤其是在SD卡上。

3、Android 4.4版本之前缺乏全盤加密(所以這裏只測試了舊版本)。

4、最新裝置上缺乏對準確刪除資料的支援。

相關資料:http://www.cl.cam.ac.uk/~rja14/Papers/fr_most15.pdf

 



Tags: android漏洞


Advertisement
廣告贊助
Follow Us

  人氣#TA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