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雙失極致!今日日本蟄居男爆長!明日香港危機...

2015-07-12 4782
Tags:
icon
早前報導指一男子被人發現長年躲在家中自閉生活,直接近日要尋找食物才出門,其實這個現像在日本已經好常見,同時更有一個專項名稱定為「蟄居(hikikomori)」。

 

如今,日本約有100萬男性正蟄居家中,「蟄居」在日本已成為一種社會健康危機。他們逃避社會,隱蔽於臥室之中,有時長達幾年之久。醫生們正在努力避免對下一代造成重要影響。

 

日本衛生部把「蟄居(hikikomori)」定義為超過半年不接觸社會、不上學、不上班,不與外人交往,生活自我封閉。蟄居族在日本很常見,當對成功的期待遭遇現實的挫折,年輕人就選擇了「蟄居」。

 

高宏加藤是一名蟄居現象研究專家,學生時代的他也是蟄居族中的一員,他目前正在努力避免這種狀態對下一代造成影響。他說,逃避社會,拒絕與家人和朋友交流的蟄居族一般是聰明又有能力的年輕人,其中以男性居多,這對日本的經濟也是一種損失。

 

6個月前,18歲的勇都大西開始尋求治療,而之前他已經在臥室宅了長達3年之久。期間,他白天睡覺,晚上上網,看漫畫,不與任何人談話。而他認為,這是由初中的一次考試不及格引起的,而他當時是班長。

 

加藤認為,要改變這種狀態需要家人和患者的共同配合,他正在和九州大學的專家共同研究導致蟄居的社會和生物因素,從而得出一個多維診斷策略。很多針對蟄居的病例研究只關注心理因素,其實蟄居並不僅僅是心理疾病導致的。治療需要患者重建他們的溝通能力,而部分患者不願意與家人交談,更別提尋求治療。

 

這樣的消息確實令人震驚,從日本衛生部對「蟄居」的定義來看,這類人可以稱得上是有「自閉」傾向的一群人了,數目這麼大約有100萬而且還是男性,稍微想想就能預見這對日本社會會造成很大的影響,希望在心理醫生和家長好友的幫助下,這類人能走出自己的世界吧。對於一直沉受日本文化傳染的香港人來說,已經開始有「蟄居」出現了...



Tags: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人氣#TAG

最新人氣下載

Loadin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