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大陸公布《Pokemon GO》有危險因素!同類遊戲暫不審批!

2017-01-10 15672
Tags: Pokemon GO
icon
近日中國音數協遊戲工委發文稱,廣電總局主管部門表示《Pokemon GO》或威脅國家安全,同類遊戲暫不審批。


遊戲工委原文:


2016年下半年,由境外企業研發運營的「Pokemon GO」遊戲在海外上市後快速成為市場明星,「增強現實技術(AR) 基於位置的服務(LBS)」組合一度成為國際遊戲產業熱點,但同時該遊戲也暴露出一些現實問題和潛在風險,甚至對國家安全和人民生命財產造成威脅,引發輿論廣泛關注。


中國音像與數字出版協會遊戲出版工作委員會(以下簡稱中國音數協遊戲工委)注意到,在我國,近期也有不少遊戲企業正在關注甚至研發此類型遊戲。就此情況,中國音數協遊戲工委特意向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業務主管部門諮詢了有關遊戲出版管理政策,希望能夠為國內遊戲企業提供宏觀指導,以便妥善開展相關業務。


據悉,總局業務主管部門已經註意到「Pokemon GO」遊戲以及「增強現實技術基於位置的服務」等相關技術在遊戲產業中的應用和社會反映等情況並保持高度關注。目前,從相關遊戲在海外市場的表現和社會反映看,此類型遊戲採用了大量新技術與創新應用,對於遊戲技術的發展有一定啟示意義。


同時,從境外消費實踐和若干案例看,此類型遊戲在運營中也存在較大社會風險,例如:對地理信息安全的威脅、對社會交通安全和消費者人身安全的威脅等等。有鑑於此,出於對國家安全與人民生命財產安全的高度負責,目前總局業務主管部門正在與國家有關部門協調,組織開展安全評估,一旦形成評估意見,將及時向社會公佈。在此之前,總局暫不受理審批此類型遊戲,建議國內遊戲企業在研發、引進、運營此類型遊戲時審慎考慮。」


從公告中我們可以看到,因為《Pokemon GO》類型的遊戲存在不確定的危險因素,而這些也已經在海外得到證實,國內有關部門決定在正式評估前不受理相關遊戲的審判,也就預示著《Pokemon GO》暫時將不會引入。




Tags: Pokemon GO


Advertisement
廣告贊助
Follow Us

  人氣#TA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