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動畫產量大減!《刀劍神域》作者爆內幕!

2017-06-12 16948
Tags: 刀劍神域
icon
近年來動畫的數量比起以前多了不少,而細心的漫友應該能發現原創動畫越來越少,手遊、輕小說改編的動畫佔了大頭。本季度僅有《Re:CREATORS》、《ID-0》、《櫻花任務》等幾部原創。近日,《刀劍神域》作者川原礫對這種現像給出了簡單的理由風險大。

動畫公司製作出動畫,但是憑藉這部動畫的賺錢卻很少,因為版權和作品的二次使用權不在動畫公司手上,無法通過販賣周邊獲利。那麼怎麼才能夠讓版權落在動畫公司手上呢?那就是由動畫公司出錢來製作原創動畫。


川原礫表示輕小說業界的作品立項算是極小化了風險,他在剛開始在個人主頁連載的時候,一看到讀者的反應不好,或者自己覺得不行的時候曾經幾度關閉過主頁,這樣就能使得金錢方面的損害幾乎為零。這個暫且不論,從網絡連載開始商業化、漫畫化、動畫化遊戲化……展開的作品會經歷多個階段,每個階段都會確認顧客的反應,換言之就是降低風險。但是即使在這種情況下,誰都無法肯定作品最後是否能夠火起來。


反過來說,動畫製作公司在沒有任何保證的情況下就突然製作電視動畫,萬一企劃不順利的話,帶來的風險是無法估計的。考慮到這點,即使外人也能夠明白,製作公司單獨製作原創動作的企劃就不是那麼好立項。那麼該怎麼辦呢?川原礫只能想出「由動畫製作公司提供平台來出版貼上自家標籤的輕小說(漫畫)」的方法……寫到這裡的時候,川原礫就想到了已經有這樣起家的動畫公司了。




Tags: 刀劍神域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人氣#TAG

最新人氣下載

Loadin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