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宅才是王道!哈佛科學家發現外出會熱到傻!

2018-07-31 4218
Tags:
icon
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的研究者們對氣溫和認知的關係進行了研究,結果發現居住在無冷氣、溫度更高的住所的年輕人,認知功能明顯受到影響,反應速度下降13%,對事件的處理能力也降低了10%左右!論文發表在近期的Plos Medicine上。

這項研究的參與者是來自波士頓地區的44名大學生,他們平均年齡20.2歲,一些人住在有冷氣的宿舍裡(n=24),剩下的人則住在比較舊和沒冷氣的住所。研究者們統計了他們的各種基本身體信息,還包括睡眠質量信息和對住宅條件的滿意度。

參與者的基線特徵

研究期間,每天早上他們都會收到手機推送的兩項認知測試。一項是STROOP顏色詞測試,另外一項是ADD測試,類似於下圖這樣從圖形歸納出簡單的計算式。

通過參與者回答這兩項測試的速度和正確率,研究者們可以評估參與者的反應力、注意力、處理速度等認知指標。在研究進行的2016年7月9日到7月20日期間,波士頓迎來了一波猛烈的熱潮(heat wave)。看一下氣溫走勢,戶外最高溫從不到20度猛升到35度以上。

簡直了過山車一般的氣溫

這期間,有冷氣的朋友住得還是很舒適,室內溫度平均21.4度;沒冷氣的就比較慘了,室內溫度平均26.3度,最高的逼近30度了。總括來看,沒冷氣的參與者,對兩項測試的反應時間分別延長了13.4%和13.3%,每分鐘完成的測試數量也減少了差不多10%!

虛線有冷氣,實線無冷氣

仔細看參與者們的測試結果曲線。最開始幾天,是因為剛接觸測試,有一個學習的過程,所以曲線增長很快,剩下的日子裡,測試結果的波動跟氣溫的變化也是很相似的。研究者們進一步分析了具體溫度和認知的關係,發現在22度左右的時候,對事件的處理效率是最高的。

左:反應時間右:單位時間處理數量

這個結果和2006年公佈的一項研究報告也是相符的。勞倫斯伯克利國家實驗室研究者們調查了工作場所溫度和工作效率的關係,結果表明在22度的時候工作效率最好,高了低了都耽誤工作,室溫達到30度的時候工作效率只有最大值的91.1%。


哈佛大學另一組研究者的研究結果則顯示,大熱天的考試都容易考不好。32度天氣考試的紐約市的高中生們,通過考核的概率比22度天氣考試的要低10.9%。




Tags:


Advertisement
廣告贊助
Follow Us

  人氣#TA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