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一張圖話你知 為什麼各大廠商Android手機升級這麼慢

icon
Android 9 Pie系統已經正式發布,然而除了Pixel和少數參與Android Beta項目的手機可以嚐鮮,99%的Android設備仍舊無緣。當然,部分廠牌如HMD(Nokia)、HTC、Sony、一加等已經公佈了升級機型,以Sony為例,OTA需要等到11月才能成行。

面對用戶的催促,Sony顯得有些無奈,於是他們製作了「一張圖看懂Android大版本更新為何如此慢」。

簡單來說,Sony將Android大版本分為兩個階段,第一階段大致有7個步驟,主要是移植和開發過程,首先是使用Google的平台開發套件優化/調試,接著打基礎,移植軟件,第三步是開發適配Xperia產品的硬件抽象層,也就是確保自己使用的各路處理器都可兼容,第四步手機基本功能的實現過程,比如電話、信息、蜂窩網絡等,第五步是Sony專屬特性的添加過程,比如UI、動畫、鎖機、音樂等等。第六和第七步是測試過程,包括日常使用、內外穩定性、運營商測試等等。

第二個大的階段是認證和批準階段。第一步是通過各種行業標準測試拿下認證,比如藍牙、Wi-Fi等;第二步是為合作夥伴適配,比如運營商、特定地區等;第三步是就是正式推送了。當然,這還不算完,支援人員也要隨時盯緊用戶的反饋進行查漏補缺。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人氣#TAG

最新人氣下載

Loadin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