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順豐要獨霸市場 55億收購DHL 香港、北京

icon
10月28日消息,深交所上市公司順豐控股日前發佈公告稱,擬以55億元收購敦豪北京和敦豪香港。

順豐控股公稱,為了進一步提升綜合物流解決方案能力、完善供應鍊及合同物流領域的戰略佈局,2018 年10 月26 日,順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順豐控股”或“公司”、“上市公司”)與Deutsche Post DHL Group(以下簡稱“DPDHL”或“德國郵政敦豪集團”)達成戰略合作,順豐控股將整合DPDHL 在中國大陸、香港和澳門地區的供應鏈業務。

上市公司的全資子公司順豐控股有限公司(SF HOLDING LIMITED,以下簡稱“順豐香港”)與DPDHL 下屬子公司DEUTSCHE POST BETEILIGUNGEN HOLDING GMBH(以下簡稱“德郵控股”)、 OCEAN OVERSEAS HOLDINGS LIMITED(以下簡稱“海洋控股”)以及DHL GLOBAL FORWARDING (HONG KONG) LTD.(敦豪全球貨運物流(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敦豪貨運”)於2018 年10 月26 日簽署了《股份出售與購買總協議》,各方一致同意順豐香港以現金方式收購德郵控股與海洋控股所持有的DHL SUPPLY CHAIN (HONG KONG) LIMITED(敦豪供應鏈(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敦豪香港”)的100%股權和敦豪貨運持有的敦豪物流(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敦豪北京”)的100%股權(“本次交易”)(敦豪供應鏈(香港)有限公司、敦豪物流(北京)有限公司及其下屬公司合稱“標的公司”),敦豪北京和敦豪香港為DPDHL 中國大陸、香港和澳門地區的供應鏈業務板塊經營主體。本次交易總對價為人民幣55 億元。交易完成後,順豐香港或其指定的全資子公司(以下簡稱“順豐香港子公司”)將成為敦豪香港和敦豪北京的唯一股東。

本次交易事項尚需通過中國反壟斷主管部門的經營者集中審查、尚需取得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商務部門、國家外匯管理局(視情況而定)等相關部門的關於中國企業境外投資的備案、登記文件。

收購目的

DPDHL 為全球領先的物流集團公司,在中國大陸、香港及澳門地區提供高水平的供應鍊及合同物流服務。通過本次交易,順豐控股將整合高質量的供應鏈物流資產,降低探索學習成本,在短時間內獲得重要的戰略能力。同時,通過商標許可,標的公司將可繼續借力DHL 品牌及其多年積累的卓越口碑,維持現有客戶關係並持續開發新客戶資源。在此基礎上,雙方的戰略合作安排將使標的公司得到持續的客戶介紹及能力支持,結合順豐控股在國內龐大的物流網絡和豐富優質的客戶資源,可以實現在供應鏈業務上的更優發展。

風險

交易完成後,標的公司將轉為由順豐控股全資擁有,雖然DPDHL 將持續提供必要支持以保證平穩過渡,但仍有一定的業務整合不確定性。上市公司需要與DPDHL 及標的公司的管理層密切合作,維持內部運營系統、員工、外部客戶及供應商的穩定性。此外,雖然本次交易由交易各方簽署了交易協議並經董事會審議通過,但有待通過中國反壟斷主管部門經營者集中申報,並需要向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商務部門備案或報告以及履行外匯登記等程序。本次交易可能會因前述程序而受到影響,敬請投資者註意投資風險。






Advertisement

fb               youtube

Follow Us

  人氣#TA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