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換手機比掉棄更危險!

2014-04-15 12372
Tags: 危險
icon
很多人喜歡把舊手機拿去Trade,之後再補價購買新手機,但真的有這麼多人會購買舊手機嗎?比你會買?最近國內有消息指出,這將帶出另一種危險!

 

恐怕很少有人知道,自己的短信、照片、聊天等隱私信息即使從手機上刪除,甚至將手機恢復到出廠設置後,仍可通過一些軟件恢復。在數億舊手機買賣的背後,是眾多個人隱私的洩露風險。

 

據網絡問卷調查統計顯示,58.6%的手機用戶的手機更換頻率在1年內,僅有8.4%的用戶會使用同一部手機超過2年。安全專家表示,理論上只要手機上的信息沒有被覆蓋,被刪除的信息都能恢復。即便使用手機內置的「恢復出廠設置」功能,也無法徹底刪除全部信息。可能洩露的信息包括私密照片、短信、微信聊天記錄、錄音、視頻等等。

 

「恢復照片10元,恢復照片和短信40元。倒賣舊手機數據已形成產業鏈,不法分子先恢復手機中的短信、聊天記錄、照片等信息,獲得用戶姓名、身份證號、手機號等信息,然後通過假身份證補辦SIM卡,直接獲取支付軟件的登錄權限,從而盜取用戶財產。記者從手機安全廠商方面了解到,已有不少手機用戶因換手機洩露隱私,甚至遭受財產損失。

 

目前在淘寶和各地的電腦市場、手機維修門店,都可以發現大量提供手機數據恢復服務的商家,收費幾十到數百元不等。甚至通過搜索引擎,也能下載數據恢復功能的軟件,且操作相當簡單。對於這一情況,安全專家建議用戶:一方面對舊手機進行“恢復出廠設置”,可以將賬戶、軟件、個人信息等刪除;另一方面,用戶應當將SD卡上的信息進行刪除之後,再覆蓋上新的垃圾信息,通過覆蓋降低個人信息洩露的風險。

 



Tags: 危險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人氣#TAG

最新人氣下載

Loadin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