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CPU散熱膏怎麼玩 這樣掃可以減多2度

2019-10-27 14549
Tags:
icon
與音響相比,PC電腦裡的玄妙要少很多,如果非要找一個PC玄妙,那麼CPU散熱膏塗抹方式可以算一個,這個問題多年來糾纏不清,不同的老手之間恐怕都找不到統一的做法。

散熱器塗抹散熱膏是用於導熱的,那到底應該怎麼做才能保證最好的散熱效果呢?日本mynavi網站日前做了多種散熱膏的散熱測試,順便測試了一下散熱膏塗抹方式對散熱效果的影響,他們使用的酷睿i7-9700K處理器,散熱膏是AC的MX-4算,散熱器是日本鐮刀公司的Toru Toru Mark II,風冷單風扇。


他們測試的塗抹方案有兩種,但具體有三種結果,一個是在CPU頂蓋上擠大一點的散熱膏,第二個是小一點的散熱膏,另外一種方式則是用散熱膏贈送的刮刀均勻塗抹,具體如下所示。


那麼實際的溫度結果如何呢?首先三種塗抹的待機溫度基本都在30到31°C,沒什麼差別。OCCT Linpack煲機十分鐘後的負載溫度中,點滴式塗法的溫度都是89°C,而均勻塗抹的溫度是87°C。

總的來說,這兩種塗抹方式的溫度差距並不大,追求最佳效果的話肯定是塗抹均勻最好,因為散熱膏的作用本來就是填充散熱器底座與CPU表面之間的空隙,取代空氣這種導熱不好的介質,越均勻自然越好。

—完—



Tags: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人氣#TAG

最新人氣下載

Loadin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