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一個簡單方法 AMD Ryzen Matlab 性能暴升2倍有多

2019-11-18 7693
Tags:
icon
一款硬件產品性能如何,不僅僅取決於硬件本身的設計,也要看驅動程式、軟件的支持與優化,很多時候一些簡單的優化調整就可以帶來意想不到的效果。



比如說流行、權威的數學計算環境Matlab,就針對Intel處理器有一項特殊優化,檢測到是Intel處理器後就會利用Intel MKL(路徑內核庫),並調用AVX2指令集,獲得理想性能。


而對於非Intel處理器,比如說檢測到是AMD,Matlab就只會使用古老的SSE指令集,結果就是性能天差地別。Reddit網友Nedflanders1976研究後發現,AMD銳龍、線程撕裂者處理器在Matlab上也能開啟AVX2指令集,從而獲得性能暴升!


根據這位網友給出的教程,方法非常簡單。Windows系統下可以創建一個只有如下四行代碼的bat批處理文件,AMD處理器用戶通過它啟動Matlab,就可以開啟AVX2指令集。

@echo off

set MKL_DEBUG_CPU_TYPE=5

call "%MKLROOT%\bin\mklvars.bat" MKL_DEBUG_CPU_TYPE=5

matlab.exe


以上是臨時方法,如果想永久生效,只需在高級系統屬性裡找到MKL_DEBUG_CPU_TYPE,將這個環境變量的值改為5,但注意任何使用MKL的程序都會受到影響。

Linux用戶也很簡單,臨時方法是輸入以下命令並啟動Matlab,永久方法則是編輯配置腳本並加入以下命令:

export MKL_DEBUG_CPU_TYPE=5 

根據實測,AMD銳龍處理器經過這樣一番修改後,Matlab性能可以提升少則17%,多則258%!



Tags:


Advertisement
廣告贊助
Follow Us

  人氣#TA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