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電腦用睡眠模式取代長期不關機效果如何 Intel官方答案出爐

2019-12-23 13619
Tags:
icon
Windows 一直有一個功能叫睡眠功能,很多時為了能省電和快速開機,不少朋友都會用上這個功能,但問題來了這會不會對電腦有影響呢?

據Intel表示:「影響還是會有的,因為長時間睡眠狀態不關機,Ram不會斷電重置,可能會造成內存冗餘過多,導致運行速度變慢[思考]建議在保證電量充足的情況下,每2-3天關機或重新啟動一次。」

對於大部分家用或商用桌面電腦用戶而言,除遠需要外,一般都會在使用完畢後固定關機,並不需要考慮睡眠的問題。但對於許多筆記本用戶而言,特別是Macbook用戶,用完隨手蓋上蓋子讓電腦睡眠則是一件順理成章的事情。Macbook在睡眠功能上長期領先其他系統,在待機功耗還是恢復速度擁有相當大的優勢,也讓幾個月不關機成為了許多Mac用戶津津樂道的現象之一。

但近年來Windows系統在這方面也逐步追上,而且在系統可靠性上反超macOS,反而較少出現藍畫面死機的情況。兩大系統對於睡眠待機的重視也進一步推動了用戶對於睡眠功能的重視程度,不過PC適當的時候還是要關一關機的。




Tags: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人氣#TAG

最新人氣下載

Loadin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