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日本限制打機時數政策引強烈反彈 母子控告政府侵犯人權

2020-05-15 7381
icon
日本香川縣政府在 4 月強行通過「網絡・遊戲依存症對策條例」,要求中學生與未滿 18 歲的青年人限制遊戲時數,不過條例引起極大爭議,不但遊戲界強烈反對,最近甚至有市民控告政府相關條例侵犯人權。

日本香川縣 4 月 1 日開始實施「網絡・遊戲依存症對策條例」,要求監護人管制兒童的遊戲時數,每天遊戲時數不能超過 60 分鐘 (假日為 90 分鐘),以及限制中學生以下兒童於晚上 9 時不可使用智能電話,其餘年齡的未成年人就要在晚上 10 時前停止使用智能電話。

雖然條例未有明文罰則,但在日本社會引起強烈反彈,有議員和相關人士質疑香川縣政府在條例成立前的民意調查造假,並指出相關條例違憲。

近日就有住在高松市的 17 歲男子高中生與他的母親控告香川縣政府,指出條例侵犯基本人權並屬於違憲,要求政府賠償 154 萬日圓。

「網絡・遊戲依存症對策條例」實施引起日本網民極大反應,普遍認為這種條例無理而且侵犯人權自由,甚至笑稱香川縣政府已自立成一個「獨裁國家」。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人氣#TAG

最新人氣下載

Loadin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