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三星、SK海力士、美光停止向華為供貨 竟然是好事帶動記憶體價格下行

2020-10-02 8463
Tags:
icon
對於華為來說,隨著三星、SK海力士、美光三大記憶體晶片商的停止供貨,這也給記憶體市場帶來了不小的傷害。

昨天,美光公佈的財報顯示,該公司已在9月14日停止向華為出貨。受此消息影響,美光股價在盤後交易中下挫3.6%。美光CEO Sanjay Mehrotra稱,華為是美光的最大客戶,公司需要時間來彌補損失的訂單。


跟美光一樣的是,由於無法在向華為供貨,服務器記憶體的現貨上漲價格趨勢將停止,三星、SK海力士正在遭遇艱難時刻。據悉,華為一直是三星和SK海力士的主要客戶,分別佔兩家公司銷售額的3%和12%。

事實上,上述廠商的擔憂是存在的,因為按照DigiTimes的最新報導,美光等記憶體廠商已經發出警告,一些企業客戶的需求減少,可能導致2021年關鍵市場出現供過於求的情況,這就意味著相應產品的價格會繼續下滑,企業利益會收到侵蝕。


在9月15日禁令執行前,華為的掃貨雖然推動了現貨價格的上漲,但是合約價依然沒有起色,預計今年Q3季度依然會下跌,而且是服務器、移動及消費級三大市場同時跌。據報導來看,服務器記憶體價格會下滑10-15%,移動記憶體跌幅為8%,消費級記憶體跌幅最多為10%。對用家來說是好事。

從之前的業界表態來看,2020年內記憶體價格都會維持下行,供過於求的情況還沒有改善,三星等公司的庫存水位已經達到了4個月,使得記憶體價格不斷下滑。




Tags: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人氣#TAG

最新人氣下載

Loadin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