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Google Stadia高層趕絕遊戲Youtuber 表示應給發行商付版權稅

2020-10-23 14949
Tags:
icon
多個3A大作《Farcry 4》、《刺客教條 3》、《模擬人生 2》等背後的創意領導Alex Hutchinson目前是Google Stadia項目的創意總監。他近期發表了對遊戲大主播的看法,他認為遊戲Youtuber應該為遊戲開發商或發行商上交版稅。


Alex指出電子遊戲是唯一允許內容創作者直播他們的內容、但沒有收到任何利潤的娛樂行業。

他在Twitter上說:「遊戲Youtuber擔憂他們的內容被撤掉,因為他們使用了沒有購買的音樂。事實上,他們直播的遊戲也沒有購買,這只能讓他們更擔憂。一旦發行商們決定強制執行,就全部消失了。

真相是遊戲Youtuber們應該付錢給所直播遊戲的開發商和發行商。就像任何真正的生意一樣,他們應當購買一個授權許可,購買他們所使用的內容。」


Alex的這番講話立即在Twitter上引起了熱議,推文下面引來了超過1.5萬個回覆,導致「Stadia」成為Twitter上的一個熱門話題。


而在YouTube上有著2300萬訂閱的DanTDM 批評了Alex的立場。


他回覆說:「相當糟糕的觀點。僅僅通過玩遊戲,遊戲Youtuber給遊戲帶來的大量曝光本身就值得很多錢了。現在很多遊戲只通過大主播宣傳,因為Youtubuer的影響力實在太大,而且很實用。事實上,Stadia還給我和很多其他人錢,讓我們宣傳。」


另外一個知名Youtuber Froste回覆說:「遊戲開發商們有DMCA權利來打擊任何串流/上傳他們遊戲內容的人,他們一直都有。他們不這麼做的原因就是,這對雙方是一個雙贏,遊戲獲得了免費宣傳,而主播們也能從中受益。」


後來Google 也發布了官方聲明,Google 表示Alex近期的推文並不代表Google Stadia、Google 和Youtube的官方看法。




Tags:


Advertisement

Follow Us

fb               youtube

  人氣#TA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