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中國推電競選手分級制度標準

2021-02-11 6133
Tags:
icon
隨著時代和網絡的發展,越來越多的人投身於電子競技中,曾經長輩眼裡的玩遊戲就是不務正業也逐漸被人們淡化,越來越多的人也開始關注遊戲競技這個領域。

不過,雖然近幾年國內電子競技發展迅猛,但卻一直沒有明確的分級制度,隨著從事電競的人越來越多,電競選手分級制度變得勢在必行。日前,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頒發了一系列國家職業技能標準,其中就包括電子競技員的標準細則。

據悉,電子競技員共設五個等級,包括五級/初級工、四級/中級工、三級/高級工、二級/技師和一級/高級技師。此外,本次分級制度明確規定了電子競技員最低學歷標準為初中畢業(或相當文化程度)。


同時,在國家職業技能標準中還對電子競技員進行了職業定義:「從事不同類型電子競技項目比賽、陪練、體驗及活動表演的人員。」職業能力特徵為,具備一般智力和空間感、腦眼協調、反應敏捷、操作靈活、信息素質穩定,具有良好的觀察與學習能力。




Tags: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人氣#TAG

最新人氣下載

Loadin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