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十個科幻電影拍攝手法,幕後特效破解給你看!

2014-07-06 11555
Tags: 2014America
icon
從推出《阿凡達》3D科幻電影開始,就引起電影全面3D化的風潮,不過,各位有沒有想過,這些電影裡的特殊效果是如何做到的呢?說穿了其實不值錢!今天就要帶大家來點破這些特效的絕技。

 


無論是3D科幻電影還是一般科幻電影,其實都需要一些科技技術的支援,只是過去所需要的技術支援不多,但隨著人們對視覺、聽覺的品質要求越來越高,技術相對要做提昇與進步。所以,像《The Matrix》、《阿凡達》、《潛行凶間》等等科幻動作片,就需要更多科技的輔助。

 

 

如《The Matrix》中主角Neo與Agent Smith的動作場面,不只需要數條鋼絲的輔助,同時也需要深色背板與影像特效的配合。《阿凡達》則動用了數十組動畫與體感技術小組,特效人員等,才能做出這麼震撼視覺的大片。但是對特效預算有限的片商來說,他們又該怎麼做呢?看下去就知道。

 

 

異形 Bolaji Badejo的特效竟然只是件服裝,不過這演員也太瘦了吧!

 

 

《星球大戰》中的死星,外型破損的樣子是用模型做出來的。

 

 

日本大恐龍「哥斯拉」,牠的大腳原來只用道具服裝。

 

 

下水道裡的忍者龜舊版真人電影也同一道理。

 

 

《捉鬼敢死隊》中實體化的靈魂,這樣拍攝手法看起來很有趣,跟日本「哥斯拉」的做法一樣。

 

 

侏羅記公園裡暴龍壓毀汽車的畫面,原來就跟小朋友在玩玩具一樣!

 

 

魔戒第二集裡復活的甘道夫,因為有開分身大絕,所以才能在片中看起來比哈比人高大,同時也能在大陸中迅速移動。

 

 

在復仇者聯盟中「綠巨人」與「雷神索爾」對戰的場面,在鏡頭背後看起來十分滑稽。

 

 

想不到《潛行凶間》的夢境畫面,是在直立旋轉的深色背景箱中拍攝,是不是很有趣呢。

 

 

還記得鐵達尼號的男女主角嗎?原來傑克與蘿絲在海中飄泊的畫面背後,是所有演員一起泡在水裡,看起來還蠻溫馨的嘛。

 

同場加映!電影界中最長壽的動物明星,美高梅電影的開演獅吼就是牠。


不知各位是否知道,其實美高梅的開演獅吼是有玄機的呢。而獅吼的次數與影片制作投資相關,如果是美高梅參與發行的影片,獅子只吼一聲,如果是美高梅與其他公司聯合拍攝發行的影片,獅子就會吼兩聲,若是由美高梅投資、制作、發行全部獨立完成,那片頭獅子會吼三聲。

 



Tags: 2014America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人氣#TAG

最新人氣下載

Loadin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