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不務正業雲南白藥 炒燶小米及騰訊等巨頭股票損20億

2022-03-29 8921
Tags:
icon
被稱為中藥茅台的雲南白藥在年報中提到,去年炒股不慎巨虧20億元,投資的股票包括小米及騰訊等等,現在雲南白藥明確了,二級市場上的投資將逐漸堅持擇機退出。

不務正業雲南白藥 炒燶小米及騰訊等巨頭股票損20億

據財聯社消息,雲南白藥披露投資者調研會議記錄公告,2022年,公司將投資股票和股票基金、股權基金的比例,從合計不得高於最近一個會計年度審計後淨資產的15%下調至8%。


在證券投資領域,總體原則是逐步減倉,不再繼續增持。雲南白藥表示,公司會非常審慎地對待各類投資行為,特別是在大家比較關心的二級市場證券投資上,明確的計劃就是逐漸減持,擇機地退出。


此前報導稱,雲南白藥公佈2021年年報,報告期內,公司炒股虧損19.81億元,虧損金額較去年三季度末(15.5億元)進一步擴大。


為何云南白藥會如此熱衷於炒股,與其曾在股票市場嚐到甜頭也有關。2020年投資貴州茅台、小米集團-W、伊利股份、恆瑞醫藥等大白馬股,曾為雲南白藥帶來高達22億元的炒股收益。


不過步入到2021年後,新能源、週期股一路高歌的2021年中,雲南白藥沒有及時止盈,僅在小米集團這一隻股票上的浮虧就高達14.04億元。


目前,雲南白藥已經降低了權益投資規模,清倉貴州茅台,陸續賣出小米、騰訊、伊利、恆瑞等股票,同時買入通威股份佈局光伏板塊。




Tags:


Advertisement
廣告贊助
Follow Us

  人氣#TA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