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香港誕生世界上最精確面部識別軟體!

2014-07-27 3639
Tags:
icon
監控攝像頭在安保領域正扮演著越來越重要的角色,不過在當前的技術下,想要在數以千計的行人中辨識出犯罪嫌疑人,其難度不亞於大海撈針。最近由香港中文大學研發的面部識別軟體,可以讓這項工作變的很容易。

 

據稱該面部識別技術的準確率達到了99%,要高於目前所有同類軟體。負責該專案的香港中文大學教授湯曉鷗表示:這款軟體的識別能力甚至比人類自身97.53%的識別率還要高。更重要的是,這一技術不會受光線、妝容、攝像角度方面的影響,在測試中,這種程式可以從數千張照片中準確辨識出同一個人的兩張照片,因此有望為安保領域帶來巨大的變革。

 

香港中文大學副教授王曉剛介紹了他們下一步工作目標:「我們試著開發了一種計算模型,設法檢測並分析人群的行為,以及預測潛在的群體災難。但是傳統的視頻監控方法只能在非常簡單的環境下聚焦於少量目標。目前我們所做的是,在相當複雜的環境中聚焦成千上萬的個體。這個難題非常有挑戰性,我們正在朝著這個方向工作。」但這種功能設想對電腦硬體處理性能的要求會相當高,但科學家認為隨著電腦處理速度的提升,最終會得以實現。

 



Tags: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人氣#TAG

最新人氣下載

Loadin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