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Passkeys 終於被Google用上 密碼不用再記著 帳號更安全

2023-05-07 9839
icon
日前,Google 在世界密碼日正式宣布推出新型登入方式「Passkeys」取代傳統密碼。用戶未來可透過其他裝置通過驗證,例如使用手機內建的指紋、臉部辨識或螢幕解鎖 PIN 碼。Passkeys不會像雲端儲存的密碼那樣容易遭釣魚攻擊。


Passkeys是 Google 聯手微軟、蘋果向 FIDO 聯盟提交的標準,已在 Google 旗下服務全面上線,並支援 Docusign、Kayak、PayPal、Shopify 及 Yahoo!Japan 等平台。用戶可在 Google 帳戶內開啟Passkeys設定。


由 FIDO 聯盟和 W3C 聯手蘋果、Google、微軟等共同推動的「Passkey」標準,相較於傳統密碼登入更安全。Passkey 提供單獨身分驗證,每次加密都不相同,從安全角度來看,Passkey 比密碼輸入安全得多。

但,Passkey 也不是完美的,它也潛在缺點,一旦用戶遺失用於登入驗證的信任裝置,必須立即重置 Passkey,以防止他人冒用。因此,建議用戶手邊要設定2部裝置,以防這類狀況發生。


如果,你也想體驗Google Passkeys 的話登入以下網址即下。


Google Passkey啓用連結:https://g.co/passkeys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人氣#TAG

最新人氣下載

Loadin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