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美國蒙大拿州簽署法案封殺抖音 明年一月開始執行

2023-05-18 7483
icon
蒙大拿州州長Greg Gianforte 簽署了一項在該州內封禁海外版抖音「TikTok」的法案——這是美國首個此類禁令。名為SB 419 法案禁止TikTok 在「蒙大拿州管轄範圍內」運營,並要求移動應用商店禁止蒙大拿州居民使用該App。


不過,TikTok 發言人Brooke Oberwetter 在推特上發布聲明回應:「Gianforte 州長簽署了一項法案,該法案通過非法禁止TikTok 侵犯了蒙大拿州人民的第一修正案權利……我們想讓蒙大拿州人放心,它們可以繼續使用TikTok 來表達自己、謀生和尋找社區,我們將繼續努力捍衛蒙大拿州內外用戶的權利。」


SB 419 聲明「TikToke 不得在蒙大拿州領土管轄範圍內運營」,以及應用商店可能不會提供「下載TikTok App的選項」。較早版本的條款還禁止互聯網服務提供商允許人們訪問該App,但最終沒有成為法案一部分。



法案還規定不會對TikTok 用戶施加任何處罰。但應用商店運營商和TikTok 本身可能面臨每天每次違法高達1 萬美元的罰款。違法行為被定義為「每次用戶訪問TikTok,被提供訪問TikTok 的能力,或被提供下載TikTok 的能力。」


法案還是有歧義的,沒有說明人們訪問網頁版的TikTok 是否算作在該州「運營」。同時法案僅針對提供下載的應用商店進行處罰,但並未規定對已經下載的應用進行持續更新的處罰。


許多海外媒體都表示,這條禁令不會有任何作用。


根據The Verge 報導,儘管TikTok 目前沒有表示會提起訴訟,但它稱該規定是「令人震驚的越權行為」,並表示會與之抗爭。代表Meta、推特和Google等公司的互聯網貿易協會NetChoice 發表聲明稱該法案「明顯違憲〗,辯稱它「剝奪公民權」,並違反了第一修正案,「限制了美國人在網上分享和接收受憲法保護的言論的能力」。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人氣#TAG

最新人氣下載

Loadin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