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讓耶穌像幫自己吹簫,要坐兩年監!

2014-09-14 5405
Tags: 2014America
icon
近日美國賓夕法尼亞州的一名少年,跳到耶穌基督跪像前,對著雕像的臉做出吹簫的惡作趣動作,結果受到法律制裁。

 

根據美國傳媒報導,貝德福德縣官員以褻瀆神物的罪名起訴這名笨孩子,這個法律條文是1972年賓西法尼亞頒佈的法規:「醜化、破壞、玷汙或是當事者很清楚曉得此舉會引起發現或觀看之人的憤怒情緒。」皆可以以褻瀆神物來定罪。由於這條法規鮮少人知,也甚少動用,所以笨孩子完了,若他被判決有罪,將在青少年拘留所度過兩年時光。

 

不過有團體抗議了,美國一個名為「真理必勝」的LGBT非營利組織認為該法條已經違憲,違背憲法中—「國會不應對任何宗教設施制定法律」以及憲法中關於言論自由權的條例。「所以國會無權制定法律刪除人們以生殖器抵著耶穌雕像的權利。」

 

在美國,除了賓夕法尼亞州,許多州都有類似的「褻瀆聖物」法,不過多數對「褻瀆聖物」的定義比較寬鬆,造成聖物損壞才會被定罪。這個只是做了一系列青春的傻動作,就可能被面臨刑牢命運的少年,實在有點衰。

 



Tags: 2014America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人氣#TAG

最新人氣下載

Loadin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