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過江龍Apple 起訴中國知識產權局!勁!

2014-10-15 3892
Tags:
icon
北京市高級人民法院日前發佈公告,將於10月16日開庭審理蘋果公司起訴國家知識產權局的行政訴訟案。此案的審判結果將會影響小i機器人起訴蘋果Siri涉嫌專利侵權一案的走勢。

 

2012年6月,小i機器人在上海對蘋果公司發起了Siri侵犯專利的訴訟。小i機器人認為蘋果Siri侵犯了他們之前獲得的授權專利。而蘋果公司則表示,小i機器人擁有的專利應無效,並於2012年11月向國家知識產權局專利複審委員會提出申請,請求宣告小i機器人專利權無效。

 

2013年9月,國家知識產權局專利複審委員會做出決定,維持小i機器人專利權有效的決定。但是為了推翻這一決定,蘋果公司按照相關規定,對國家知識產權局發起行政訴訟,希望撤銷此前作出的專利有效決定。
今年2月,北京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開庭審理了蘋果公司行政起訴國家知識產權局案,並在今年7月作出宣判。北京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判定蘋果公司敗訴,維持國家知識產權局專利複審委員此前作出的專利有效裁定。隨後,蘋果公司向北京市高級人民法院提出上訴。

 

10月16日的審判對於蘋果公司而言意義重大,如果法院最終支持小i機器人專利有效,這會影響小i機器人起訴蘋果Siri涉嫌專利侵權一案的走勢。目前,蘋果公司與小i機器人之間的專利侵權訴訟尚未宣判。如果在此案中,蘋果公司一方敗訴,則Siri有可能面臨在中國被禁用的情況。截止目前,Siri功能在中國運營正常。

 

今年7月,北京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宣判後,蘋果公司曾在一份簡短的聲明中表示,「我們認為我們並未使用該項(小i機器人)專利。」但與此同時,蘋果公司也表示,公司將繼續持開放的態度,與智臻公司(小i機器人的運營公司)進行合理的商議。

 

而根據蘋果公司的這份聲明,雙方還有庭外和解的可能,關鍵就看雙方能否就價格達成一致。



Tags: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人氣#TAG

最新人氣下載

Loadin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