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iPhone 6省電12招讓你更持久!

2014-12-26 11624
Tags:
icon
對手機電量的「斤斤計較」已經成為了每一位熟悉iPhone用戶的習慣,但是我們能做的事情也於事無補,總不能為了節約電量而減少使用手機,這樣就有些得不償失。

 

蘋果之所以能夠一直將iPhone身材控制得很好,很大程度上得益於在電池上容量上的犧牲。2007年第一代iPhone的電池容量為1400毫安培時,而到了七年後的iPhone 6,電池容量也只有1810毫安培時,進步並不大。雖然iPhone 6 Plus的電池有2910毫安培時,但是這也是得益于螢幕的增加。

 

在下一代電池技術出現之前,我們不得不通過依靠對iOS系統的巧妙設置來儘量延長手機的使用時間,下面就有幾個簡單的方法可以起到一定的效果。

 

1、留意信號強度
手機電量快速消耗的罪魁禍首之一就是經常搜索微弱的信號,但是對於我們來說卻沒有什麼辦法。如果你處於一個信號比較糟糕的地方,那麼可以考慮暫時切換到飛行模式,不讓iPhone不斷的搜索微弱的信號。另外,能使用Wi-Fi的情況下儘量多用Wi-Fi,不穩定的蜂窩資料同樣會對手機電量帶來比較大的消耗。

 

2、關閉無用的通知中心應用
許多應用在通知中心裏都會不斷推送消息,你真的都需要嗎?我想大多數人都不是。每一次應用通知推送都會消耗一點電量,因此我們必須從源頭上切斷。到「設置」、「通知中心」裏去關閉吧,同時別忘了關掉聲音提醒和圖示標記。

 

3、更改顯示設置
顯示幕也是耗電大戶,因此在不用的時候就要讓它快速關閉。到「設置」、「通用」、「自動鎖屏」中看看,將自動鎖定的時間調整到比較短的範圍內。另外,我們還可以到設置中的壁紙和亮度中關閉「自動亮度」調節,讓螢幕總是處於一個比較暗的狀態下,也可以節省不少電量。畢竟我們在陽光直射的情況下才需要比較大的亮度,而這種情況相對不會總出現。

 

4、停用動畫效果
你如果不感冒動態背景和視覺差、3D效果的話,那麼同樣可以關閉掉。它們雖然看起來有趣,但是也要消耗更多的電量。我們可以到設置的「壁紙和亮度」中選擇一張靜態圖片作為壁紙,並且在「通用」、「輔助功能」關閉動畫效果。

 

5、減少應用後台刷新
人們都喜歡在不同的應用之間來回不斷切換,但是你知道過多的應用在後台運行也非常耗電嗎?可以到設置中關閉掉大部分應用的後台刷新。尤其是Facebook這樣的應用在後台刷新,真的特別耗電。每次要使用時重新載入,是一個更有效的省電方法。

 

6、手動收取電子郵件
電子郵件第一件推送對於有些人來說是很方便,但是是否開啟還要取決於你收發電子郵件的頻率和強度。如果讓系統每隔五分鐘就在後台收取一次郵件列表,要比自己手動刷新多耗電不少。假設如果你只需要每個幾個小時看一次郵箱就可以,那麼根本沒有必要讓系統在後台自動收取電子郵件。趕快到設置中去調整一下吧。


7、關閉定位功能

除非是地圖這樣必須使用定位的應用,否則位置追蹤其實也沒有太大的用處,這也是非常耗電的功能。到「設置」、「隱私」中關閉位置定位服務,或者保留那些必須要定位的應用,將其他沒用的都關掉。另外,在「定位服務」中的「系統服務」中,也有許多自帶的系統功能可以取消定位功能,比如基於位置的iAd廣告、基於位置的提醒和診斷與用量等。

 

8、保持環境涼爽
高溫對電池壽命也有影響,不要把iPhone 6放到陽光下直射。在玩大型遊戲或看線上視頻時,也會引起手機電池發熱,不妨停下來歇一歇,讓溫度降低後再繼續吧。

 

9、關閉自動更新
一般來說,無論是應用還是系統更新,都會帶來新功能,不過總是自動更新的話,也會在不合時宜的時候消耗電量。到「設置」中關閉iOS系統的自動更新、以及「iTunes和App Store」關閉應用自動下載更新,同樣會節省電力。當然別忘了,就算手更新,也要選擇有Wi-Fi的環境下。

 

10、關掉Siri
如果你不經常使用Siri,那麼可以到「設置」、「通用」中關掉Siri,因為這樣當你在不小心觸碰到Home鍵時也不會檢索啟動Siri。

 

11、關掉震動
在「設置」、「聲音」中可以選擇關閉震動,同時到「郵件」的設置中關閉新郵件提醒的震動,這麼做真的會為你節省許多的電量。

 

12、關掉iCloud
真的總需要通過iCloud同步所有資料嗎?進入到iCloud的設置中,你就會看看雲同步會消耗掉你不少的資料和電力。當然,你可以在手機連接充電器的情況下重新開啟iCloud同步備份,也可以很好的保存重要資料。



Tags:


Advertisement

fb               youtube

Follow Us

  人氣#TA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