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R.I.P!《鬼太郎》之父水木 茂離世!

2015-11-30 5802
Tags: 鬼太郎
icon
2015年11月10日、因為在自家摔倒撞到頭部而入院接受治療、同年11月30日早上7時、由於心臟衰竭而於醫院過世,享耆壽93歳。

 


水木 茂日本漫畫家。曾居住在東京都調布市。擔任世界妖怪協會會長、日本民俗學會會員、民族藝術學會評議委員。知名漫畫作品《鬼太郎》之作者,綽號「妖怪博士」。

 

1968年從由《墓場鬼太郎》(墓場の鬼太郎)改名成的《鬼太郎》(ゲゲゲの鬼太郎)動畫影集於電視上撥出,開始引發當時帶動的妖怪熱潮。之後水木茂最具代表性的漫畫作品《鬼太郎》至今仍多次重新印製發行,至2007年為止《鬼太郎》已五次改編成動畫影集。至於租漫畫時期的作品《墓場鬼太郎》也於2008年首度改編成動畫,並也有其他真人電影作品。

 

往後的創作生涯中,在1989以《漫畫昭和史》(コミック昭和史)得到講談社第十三回漫畫賞,更在1991年獲取紫綬褒章的榮耀。



Tags: 鬼太郎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人氣#TAG

最新人氣下載

Loadin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