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WannaCry病毒攻擊者賺4.2萬美元!不過不能用!

2017-05-16 16424
Tags:
icon
目前,比特幣勒索病毒Wannacry在全球大肆爆發,全球超過20萬台PC被勒索病毒感染,很多單位因為“病毒”影響只能休息!

據悉該病毒會加密中招電腦的文件,黑客同事會向用戶勒索價值300美元的比特幣,三天內未收到贖金,索要金額翻倍,七天未收到,就會把文件「撕票」。


由於該病毒採用使用RSA非對稱算法加密,沒有金鑰就無法解密文件。即便是今天地球上計算能力最強的家用電腦,解密文件也需要上萬年。有些機構迫於無奈,只能乖乖交贖金,以求損失最小。病毒攻擊者則坐收漁利,考慮到全球有如此多電腦被感染,即便願意交贖金的人比例不多,仍然是一筆不菲的收入。


據環球網援引英國《泰晤士報》的報導,勒索病毒網絡攻擊實施者現已收到價值4.2萬余美元贖金,但這些匯款仍在銀行賬戶未被取走。這筆錢並沒有想像中多,看來大多數人拒絕交付贖金。


據了解,目前各個國家的相關機構仍然在密切監控黑客要求受害者以比特幣形式所匯錢的3個在線賬戶,可以說是收到錢都拿不出來,何況並不多...




Tags: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人氣#TAG

最新人氣下載

Loadin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