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知名PC清理工具CCleaner流氓化 強裝Avast軟件

icon
一個主打清理查殺的安全工具,自己卻悄悄做著「流氓行為」,CCleaner是從XP時代開始聲明鵲起的知名清理工具,全球安裝量已超1.3億。2017年的時候,捷克知名殺軟公司AVAST收購了CCleaner母公司Piriform,宣告強強聯手。

然而,就這這麼一款在PC用戶中享有聲譽的工具竟也悄悄「變質」。不少用戶在Avast論壇抱怨,他們在升級新版(v5.40+)後,毫不知情的情況下被強制安裝了Avast殺毒套裝。

在軟件安裝程序中出現捆綁插件這不新鮮,但問題在於這些用戶稱,他們沒有完全沒有看到勾選「不予安裝」的提示。隨後,CCleaner的產品經理出面解釋,稱安裝程序均設計了插件自定義功能,可能因為少數用戶當時系統負載過高,導致該選項頁沒有及時展現出來。目前最新的說法是註冊表某項鍵值的問題,涉及的是此前安裝過捆綁插件但後來刪掉的用戶,他們OTA新版時會強制安裝。

經查,這不是CCleaner第一次出問題了,2017年9月,該軟件還被發現感染惡意軟件Floxif。

—完—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人氣#TAG

最新人氣下載

Loadin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