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人造肉人造牛油不算什麼 人造血登場

2019-09-13 5676
Tags:
icon
  近日,據外媒報導,日本國防醫學院在血液和細胞治療行業權威機構美國血庫協會旗下雜誌發表論文稱,人造血已在實驗兔上測試成功,並且不同於目前的人類血液,人造血能常溫保存一年以上,輸血時也不用考慮血型問題。

  該人造血主要由人造血小板和人造紅細胞構成,實驗兔使用後其體內產生了與自身血液相同的效果,完全沒有引發血液凝固等副作用。


  新鮮血液保質期僅21天,且長期供應短缺,人造血能常溫保存一年以上,而且不用考慮血型不同的問題。人造血的概念在50年前就已被提出,1980年,上海就曾為患者輸入人造血並已康復,但輸血時必須和人血一起使用。


  2017年,諾獎獲得者日本醫學家山中伸彌稱,已研發出製造人造血小板的技術,最快2020年量產人造血。若人造血實現實用化,將挽救許多現在無法挽救的生命。

—完—




Tags: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人氣#TAG

最新人氣下載

Loadin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