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英雄聯盟》2020 世界大賽 | 序幕開啟

2020-09-15 6888
Tags: 英雄聯盟
icon
英雄聯盟 2020 世界大賽將於九月 25 號在中國上海開賽。做為此電競盛事的第十周年,這裡有你想知道的世界賽最完整資訊。

 

什麼是世界大賽? 

英雄聯盟世界大賽(簡稱:世界賽)為一年一度的國際性賽事,匯集世界各地區聯盟的頂尖戰隊,爭奪召喚師獎盃並贏得世界冠軍頭銜。賽事每年在最熱門的地區巡迴開賽,今年,眾多戰隊將在中國上海展開競爭。

 

世界賽的賽事時間? 

世界賽從九月25號的入圍賽開始,到十月30號的總決賽結束,下方將列出完整各階段時間。

 

世界賽的賽制如何? 

世界賽由三個階段組成:入圍賽、小組賽及淘汰賽(四強賽、準決賽、總決賽),每階段的詳細資訊將列於最下方。

 

世界賽的舉辦地點? 

從入圍賽到準決賽都將在上海媒體技術工作室舉行,總決賽將在全新落成的浦東足球場盛大舉辦。

 

有哪些隊伍參賽? 

每個賽區的種子權皆來自過去國際賽表現,強勢賽區的部分或全部隊伍將直接進入小組賽,其他賽區則擁有較少種子權,或由入圍賽開始。

 

今年的各地區參賽隊伍將如下: 

中國 – LPL

●     第一種子: Top Esports

●     第二種子: JD Gaming

●     第三種子: Suning

●     第四種子:  LGD Gaming

歐洲 – LEC

●     第一種子: G2 Esports

●     第二種子: Fnatic

●     第三種子: Rogue

●     第四種子: MAD Lions

韓國 - LCK

●     第一種子: DAMWON Gaming

●     第二種子: DRX

●     第三種子: Gen.G

北美 - LCS

●     第一種子: TSM

●     第二種子: FlyQuest

●     第三種子:Team Liquid

東南亞 - PCS

●     第一種子: Machi Esports

●     第二種子: PSG.Talon Esports

巴西 - CBLOL

●     INTZ

獨立國協 - LCL

●     Unicorns of Love

日本 – LJL

●     V3 Esports

拉丁美洲 - LLA

●     Rainbow7

大洋洲 - OPL

●     Legacy Esports

土耳其 - TCL

●     Papara SuperMassive

 

2020  世界賽有何改變? 

今年為新賽區 PCS 的首次亮相,該賽區包含了眾多來自東南亞的選手及隊伍。在 2020 世界賽中, PCS 將獲得兩個種子權。 

同時,今年也是中國 (LPL) 及 歐洲 (LEC) 的首度擁有第四種子權的一年,我們以此來獎勵這些地區在全球實力排名中亮眼的表現。這些排名來自近兩年賽區在國際賽事上的各項表現,比方 2019 年世界賽。兩賽區的第四種子將由入圍賽開始他們的旅程。 

遺憾的是,由於全球疫情的影響,越南賽區 (VCS)今年將無法參加在中國地區舉辦的世界賽。為此,我們決定讓VCS隊伍獲得他們在世界賽總獎池中的全部份額,猶如他們參加了賽事。 

由於VCS 的缺席,我們將直接拿掉分配給該地區的小組賽及入圍賽種子權。故而,今年的總參賽隊伍將由往年的24支隊伍改為 22支隊伍。為此,我們也同步修改了入圍賽的賽事制度,入圍賽將由傳統的12支隊伍改為 10支隊伍競爭,而 LCK 的第三種子權將自動進入小組賽。 

我們今年也對世界賽的獎金分配進行了一些修改。往年的電競賽事中,最令人心動的獎項便是紀錄個人成就,並且獨一無二的冠軍造型。除了參與造型開發以外,隊伍也將由造型的銷售中獲得 25 %的利潤分成。 

在過去幾年的經驗中,我們發現冠軍造型的銷售量越來越好,這導致了第一名與第二名獲得的獎金差距擴大了。為了建立一個更加公平的賽事結構,我們將略為減少第一名的獎金,並將其分配給其他名次,以便將世界賽獎金更好的分配給更多隊伍。我們對原先的獎金結構進行了修改,也為了解決VCS無法參賽的遺憾,我們將獻出超過原先獎池的獎金

 

獎池的分配將如下圖所示:


世界賽賽程 

入圍賽:九月25 – 30 

小組賽將由 10 支隊伍分為兩組,每組5支隊伍。 

兩個小組將各自進行單循環賽事,小組內第一名將直接進入小組賽,最後一名將被淘汰。 

小組中第三及第四名將進行 BO5 淘汰賽,敗者淘汰後,勝者將與另一組第二名再度進行 BO5淘汰賽,獲勝者晉級第二階段小組賽。 

入圍賽最後將有 4 支隊伍晉級小組賽。 

更詳細說明可參考影片:https://youtu.be/VZb9OvHKbaM 

小組賽:十月3 - 6 / 十月8 – 11 

共由 12 支小組資格隊伍與 4 支晉級隊伍組成,16支隊伍將分為4組各自進行 BO1 雙循環賽事。每個小組中排名最高的兩支隊伍將進入比賽的最終階段:淘汰賽。 

小組賽分組轉播:九月15 / 18:00 GMT+8 

淘汰賽:十月 15 – 18 (四強) / 十月 24 – 25 (準決賽) / 十月 31 (總決賽) 

將由8支隊伍組成,其中包含四強賽、準決賽及總決賽。此階段將直接進行 BO5 淘汰賽,比賽對戰組合由每天比賽開始前舞台抽籤決定。 

總決賽獲勝者即為 英雄聯盟 2020 世界大賽總冠軍。

 

如何收看世界賽? 

可參考下圖 2020 世界賽轉播行程:

 

我能在轉播中看見誰?

轉播將由我們 2020 世界賽轉播組執行,邀請對象包含:

●     主播/賽評 - Wulong, Nash, Section, Egg, Woody,  JR, Multy, Zod 

更多詳細資訊可以參考:https://lolesports.com.




Tags: 英雄聯盟


Advertisement

fb               youtube

Follow Us

  人氣#TA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