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倪匡監制都市傳說《有求必應補習社》第七話:城中補習天王新店開張喇!

icon
這次,專門調查各類都市傳說、異常怪事的溫氐偵探社,發現怪事正正就出現在自己的大本營裡!於偵探社的所在地,本來空無一人的商場內,竟然開了一間人山人海的補習社。補習社來了大群學生,說這個老師能夠令學生「心想事成」,不僅是學業上,其他的問題也能順利解決。為了補救先前因調查記憶找換店而落後的成績,溫遠星等人決定到補習社裡一探究竟‧‧‧‧‧‧裘必應補習社正式開班教授!

【第七話】

    但如果那真的是夢那就好了,因為那件事可是確實在他們眼前發生過:就在前天晚上,他和溫遠星等人,在那名叫裘必應補習社裡,接受了長達兩小時的授課。
    而在那天,他們既沒有打開課本,也沒有做過任何練習。
    溫遠星緊握自己手上的英文測驗,然後呆愣地看著它上面寫著的分數。
    「哇。」商遙月走近溫遠星,看了他答卷上的分數然後道。
    與商遙月一樣,原先以為自己的成績,會在瀕臨不合格與合格之間邊緣遊走的溫遠星,在這次測驗裡——取得九十九分的成績。
    「你們!」門再一次被撞開,只見麥海晴拉著謝天緣衝進偵探社裡,「你們的測驗怎麼樣了?」
    溫遠星他們不假思索地舉起了他們的測驗,麥海晴看了他們的成績,雙眼發起光。
    「果然,這個補習法是有效的!」麥海晴說罷,就把自己跟剛從謝天緣手上奪過來的成績單,交給他們兩人看,「你們看看我和小綠的測驗——成績也和我們在目標裡寫著的一模一樣!」
    「我們四個人寫著的目標,全部都達成了……簡直就像是預言一樣呢。」商遙月驚訝地道。
    「不是預言,而是心想事成!」麥海晴興奮地說:「這個叫裘必應的人,果然有著甚麼不可思議的能力!」
    「而且,昨天也和那人所想像一樣下雨。」商遙月又補充道:「雖然到中午就停了下來。」
    只見謝天緣走進偵探社裡,往最近的座位上靠攏,無力地坐下。
    「謝哥哥,這是真的嗎?」溫遠星問道:「你明明在之前說過,以你們那位老師的嚴厲程度……」
    「沒錯,以那老傢伙固執的性格,的確不可能這樣。」謝天緣雙手交叉,臉上充斥著疑慮的神色,「可他這次卻竟然在班上點名稱讚我和麥海晴的文章,說不得不破例給出這樣高分,到底是為甚麼呢?」
    「要說的話,就只能歸究到我們前天的『補習』了。」溫遠星說:「那時候,我們在那裡——」


    這個時候,原本剛被關上玻璃門,又傳來敲擊的聲音,有甚麼人在外頭等著他們。
    溫遠星走近玻璃門,慢慢地打開了門,那名青年——裘必應就在外頭站著。
    「你們好啊。」裘必應道:「先前所說的測驗,現在結果如何?」
    「你看看就知道了。」麥海晴把測驗交給他看,「和我們之前訂下的目標一樣,通通達成了!」
    「這就好。」裘必應說,看起來好像鬆了一口氣,「那麼,我來這裡也算有其意義。」
    「是甚麼事?」溫遠星問。
    「事實上,我們補習社那四位學生,因為某種原因,以後也不可以再補習。」裘必應說:「所以現在空出了四個位置。」
    「那聽起來好像有點巧合啊,裘老師。」謝天緣皺了皺眉,「而且,外頭不是有一大堆學生等著到你的補習社補習嗎?為甚麼找我們?」
    「現實世界可是充斥著許多巧合的,只是在於你有沒有那運氣去撞見它。」裘老師道:「至於找你們來補習,的確有兩個原因在。」
    眾人聽罷,隨即看向裘必應。
    「第一個原因,算是為了報答這間偵探社原主人的人情吧。」裘老師苦笑起來,「之前我可是受了他不少照顧呢。」
    溫遠星聽到以後,隨即衝上前。
    偵探社的主人,指的正是溫遠星的哥哥溫子晉,他在數年前失蹤了,一直音訊全無,直到最近才把偵探社的地址交給溫遠星,要他在自己回來前好好看待這間偵探社,而他卻從此沒有現身,也沒有交待其他消息。
    「所以你果然知道我哥哥的事!」溫遠星追問著:「你知道他現在到底在哪嗎?」
    「抱歉啦,小溫,我已經很久沒有聯絡過他了。」裘老師道:「最上一次見他,已經是一年前的事情,而且他本身行跡神秘,我自己也想親自向他道謝呢。」
    溫遠星懷疑的視線依舊。
    「我說的可是實話呢。」裘老師無奈地說:「就算你不願相信,我也沒有辦法啊。」
    「不過呢,你懷疑得沒錯,除了這件事以外,我請你們來補習,還有第二個理由。」裘老師轉過身去,搖頭嘆息:「那就是我對你們有信心:也只有你們,才能帶領這間補習社度過難關。」

    「甚麼?」
    溫遠星聽完以後,就更加摸不著頭腦了,他們帶領裘必應的補習社度過難關?這到底是甚麼意思?
    裘老師邊這樣說,邊拿出手機,看了看螢幕上的時間,「哎呀,看起來時間也不早,我要回去做準備了,你們也要一起跟來嗎?」
    「當然了!」於是麥海晴和商遙月兩人打開了門,然後跟著裘必應走到外頭去。
    溫遠星望向兩人,雖然只是短短兩天時間,但看來她們已經完全相信裘必應的「能力」了。
    於是溫遠星也站起來,打算跟他們兩人一同走出門外,但正當他想這樣做的時候,裘老師卻突然回到了偵探社,凝視著他。
    眼神對過裘老師的溫遠星,因為那極其詭異的視線而愣住了。
    那視線,不僅僅是單純地看著他,更像是要確認甚麼一樣,直視著他的雙眼。
    「等一會。」
    當商遙月以及麥海晴兩人遠離以後,裘老師攔住了入口,然後說出這句話。
    原來一貫和善的語氣,突然變得冷淡起來,這也不禁使謝天緣感到愕然。
    「怎麼了?」謝天緣看向臉色沉下來的老師,「發生了甚麼事情?」
    「把你的測驗卷再交給我看一次。」裘老師說罷,再看向謝天緣:「還有你,你的測驗卷也要。」
    「為甚麼?你剛剛不是已經看過了嗎?」謝天緣納悶起來,不過也照著他的說話去做。
    溫遠星也對眼前這個人突然轉變的語氣感到很可疑,在遲疑了一會以後,才把自己的成績再次交給裘老師。
    裘老師接過了兩人的成績,急促地掃視著上面的內容。
    他嘴唇微動著,似乎正在說著甚麼。
    溫遠星集中精神,隱約地聽到了裘老師的話,「不可能,為甚麼會是這樣的?」
    「怎、怎麼了?」溫遠星問道:「我們的成績,應該和商遙月他們差不多啊——」
    「不一樣,當然不一樣!」
    裘老師立時反駁道,然後揭起測驗卷來,期間眼神不斷從溫遠星與試卷之間游移,焦慮地檢查著試卷。
    如果真要說的話,溫遠星和謝天緣的測驗卷都有其共通之處——那就是,他們的測驗都沒有滿分,而麥海晴和商遙月則有。
    不過,即使是這樣,他們的分數仍然幾乎是歷來最高,對此他們幾乎都沒有抱怨的餘地。
    終於,裘必應停下了手上的動作,然後瞪著溫遠星看。
    「你到底做了甚麼?」裘老師的語氣,已經能夠明顯地聽出與之前完全不同,「你們為甚麼能夠這樣做?」
    「裘老師,我不明白你在說甚麼。」謝天緣說:「我們只是跟平常一樣測驗而已——真要說的話,是參加了你的補習班以後,才會有這樣的結果吧。」
    裘老師聽到謝天緣的話以後,冷笑了一聲,就像謝天緣的話只是在嘲弄他一樣。
    「你們根本沒有相信我的補習法。」接下來,裘老師卻這樣說:「如果你們不相信我……那無論結果是好是壞,都不在我能夠控制的範圍之內了!」
    「沒有……相信你的補習法?」
    這句無頭無腦的話,令溫遠星更加疑惑起來。
    「如果你指的是補習的事情,我們昨天的確有跟著大家一起,照著你的指示溫習啊。」溫遠星道,「而且,我也不記得自己做錯過甚麼!」
    裘老師卻再沒有理會他的辯解,把測驗交還兩人以後,就往著外頭走出去。
    「等等,到剛才開始,你的話就讓人愈來愈摸不著頭腦。」謝天緣道:「如果你是想說我們沒有好好跟隨你的指示,那麼你不妨直接指出我們到底做錯了甚麼,好讓我們今天改正啊。」
    「不,沒有今天了。」裘老師的答話,卻讓謝天緣愣住。
    「我這天回家後,會馬上想出辦法的。」裘必應回過頭看向兩人,露出堅定的神情,「所以你們今天絕對不可以跟來,直到我找到辦法為止。」
    然後,就不待他們兩人,直接把門關上。
    「……」


待續……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人氣#TAG

最新人氣下載

Loadin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