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日本首例遊戲防沉迷條例推出 結果竟然沉迷急增

2021-03-24 8451
Tags:
icon
倍受關注的日本首例超嚴遊戲防沉迷條例發布即將一周年,3月24日今天據日媒報導,條例制定並執行的香川縣政府教委近日公開了遊戲防沉迷條例的執行效果調查。


據日媒報導,香川縣政府教委曾於去年9月~10月在條例執行半年時,對香川縣小學4年生到高中3年生的4881人做了回訪調查,結果讓所有人哭笑不得。


那麼爭議不斷甚至引發學生狀告政府訴訟的日本香川首例遊戲防沉迷條例執行效果怎麼樣?由於嚴格的限制了遊戲時間,所以直接結果就是學生們的遊戲時間大幅減少,當然是指那些認真自覺的執行條例的日本家庭,然而最終目的,遊戲防沉迷的效果卻不升反降。


關於遊戲時間,比起3年前的調查的3~5小時,回答1~3小時的比例大幅提升,然而在關於沉迷傾向的8個項症狀目調查中,有危險傾向的5個症狀以上的中學生比例之前的由3.4%提升到6.3%,高中生則由2.9%提升到4.6%。


該條例限制未滿18歲的未成年人在工作日每天遊戲時間不超過60分鐘、節假日不超過90分鐘,高中生以下未成年人的遊戲和互聯網使用時限規定為晚上9點前,高中生則最遲玩到晚上10點。


有專家表示,如此現實的結果顯示防止遊戲沉迷與單純限制遊戲時間關聯性不足,應該是個綜合考量的難題。



Tags: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人氣#TAG

最新人氣下載

Loadin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