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上海終成功超越香港 成為全球最昂貴生活城市

2021-04-10 11725
Tags: 香港
icon
瑞士寶盛銀行(Julius Baer)發布《2021年全球財富和高端生活報告》,內容顯示,上海取代香港,成為全球高端生活成本最高的城市,也就是所謂的「最昂貴城市」。

按照地區劃分,亞洲仍是全球高端生活成本最昂貴地區,美洲則最便宜,部分原因是亞洲已由全球疫情危機復甦、區內匯率穩定;另一方面,美元和加元兌全球其他主要貨幣的匯率下跌,以及拉丁美洲貨幣大幅貶值。


房價排名中,摩納哥第一、香港第二、倫敦第三。


據悉,寶盛銀行將高端生活項目分為5類,包括居家(住宅、汽車及鋼琴)、體驗(機酒、高端餐飲、高端葡萄酒威士忌)、時尚(女鞋、男士西裝、珠寶、名表、女士手袋)、家庭(寄宿學校、大學、律師、婚宴)和養生(美容服務、激光視力矯正、手術及私人培訓)。


今年的報告研究了疫情對高端消費的影響。以美元計價,價格跌幅最大的奢侈品項目分別是女裝鞋,價格下跌11.7%、酒店套房價格下跌9.3%、高端葡萄酒價格下跌5.6%。價格升幅最大的是商務艙機票,上升11.4%、威士忌價格上升9.9%、名表價格上升6.6%。




Tags: 香港


Advertisement

fb               youtube

Follow Us

  人氣#TA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