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又一科幻技術誕生-懸浮顯示!

2014-07-09 3647
Tags:
icon
懸浮螢幕聽上去似乎是科幻電影中的情節,但現在有一個研究小組正打算將其變成現實。他們計畫通過精心調整一個聲學勢場來聚集大量粒子,從而實現圖像顯示的效果。

 

這個團隊名為「精靈之塵」—很顯然這個名字取自《彼得潘》,他們的技術可以讓密度高達每立方釐米7克的粒子在半空中懸浮移動,從而讓原本由電子顯示的物件變得栩栩如生。而如果再加上 Kinect 感受器,那麼這個系統甚至可以對觀看者的動作做出相應反應。

 

當然,利用聲場技術實現像聚苯乙烯之類小球粒的懸浮並不是什麼新的想法,然而這個以東京大學的落合陽一為首的研究小組沿著這一思路往前更進了一步。為了達成這一目的,研究組使用4台發射器實現粒子在顯示區域的懸浮。這就造成了一個區域,在此區域內每個懸浮顆粒的位置都可以半毫米級的精度進行調節,並以每秒72釐米的速度進行移動。

 

這樣的結果是實現了對光柵圖形和向量圖形的懸浮虛擬顯示,這種呈現方式幾乎是夢幻的。加上Kinect感受器之後——正如研製小組所做的那樣—你甚至可以在半空中與這些虛幻的圖像進行互動。由於這一技術領域發展的廣闊前景,同樣可以預見在未來可能會出現將一些較輕的物體實現懸浮的情況,如某些部件或模型。甚至它們都不一定非要是固體,落合陽一指出同樣的技術也可以實現對霧霾顆粒,小水滴或是肥皂泡泡的懸浮。

 

研究組計畫將在今年8月份召開的美國電腦協會電腦圖形專業組(SIGGRAPH)會議上報告他們的工作成果。儘管很顯然這項技術還遠沒有達到能夠投入商業應用的階段!



Tags:


Advertisement
廣告贊助
Follow Us

  人氣#TA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