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紅白機之父上村雅之離世 享壽78歲 曾參與超級任天堂等主機開發

2021-12-09 7173
icon
日本立命館大學遊戲研究中心今天發表聲明,宣佈曾開發紅白機、超級任天堂等主機的知名遊戲開發者 上村雅之 先生已經於 2021 年 12 月 6 日離世,享壽78歲。

聲明表示立命館大學遊戲研究中心的發起人之一,初代研究中心長 上村雅之 先生於 2021 年 12 月 6 日離世,享壽78歲。上村雅之 先生不但支援立命館大學遊戲研究中心的發展,亦開發過任天堂紅白機,對遊戲產業發展帶來很多貢獻,在此感謝他的往績,希望他安逸永眠。葬儀等儀式會由親屬進行。

上村雅之 先生於 1943 在東京出生,1967 年加入早川電機工業,進行光半導體製品開發。因受到任天堂委託開發「光線槍」的電路板,在 1971 年加入任天堂,成為開發第 2 部的部長,並主導紅白機 Famicom 的開發,並在全球大賣。之後亦參與過 FC 磁碟機與超級任天堂的開發。

2003 年受到立命館大學邀請,出任大學院先端總合學術研究科教授,進行電子遊戲相關研究。並於 2011 年設立立命館大學遊戲研究中心,成為初代研究中心長。

官方公告





Advertisement
廣告贊助
Follow Us

  人氣#TA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