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媒體公開日本遊戲公司年薪!香港還差很遠呢!

2014-08-26 9122
Tags:
icon
一直以來我們只知道日本遊戲好玩,不過遊戲行業從業人員的薪酬方面的報導卻比較少。今天大陸媒體就公開了一份日本遊戲公司員工平均年收的報告。我們可以看到任天堂員工平均年薪比肩KDDI和NTT docomo這兩大移動巨頭,而手遊行業裡薪酬最高的果然還是GungHo。


表中所有年薪數據均已按照8月25日匯率換算成人民幣(四捨五入),另外需要注意的是:1、表中所統計的員工人數為日本本土遊戲公司中的員工人數,非全球範圍內的公司員工人數。 2、從員工人數上來看KONAMI和光榮特庫摩應該屬於控股公司,所以這兩家公司員工的平均年薪的參考性較低。


首先來看看日本地區曾經的三大社交巨頭,GREE和DeNA這兩家規模較為接近,年薪也相差不多,而mixi年薪則要低於DeNA不少。但實際上目前在手遊行業裡mixi的成績要優於GREE和DeNA,後期的發展非常值得期待。目前,Mixi的市值已超DeNA。

 

GREE遊​​戲巨頭,依靠Web起家,之後迅速躥紅,但在移動遊戲的衝擊下有所下滑;而其創始人田中良和也是日本最年輕的億萬富翁(億萬以日元計算),今年才37歲。

 

DeNA除了社交遊戲業務之外,還包括電子商務等網絡服務業務。知名的Mobage夢寶谷就是其主要經營的社交平台。 DeNA最新一期年報顯示營業利潤17.5億美元。

 

Mixi是日本知名的社交網站,有「日本版Facebook」之稱,依靠其自主開發的手遊《怪物彈珠(Monster Strike)》由虧轉盈。之後乘勝追擊,截止今年3月,Mixi前一整年的營利潤預計已經達到了200萬美元。


接下來再來看看其他遊戲公司的狀況。我們可以看到,日本地區的遊戲公司中只有任天堂的年薪能夠比肩這兩大移動巨頭,而在遊戲公司中員工平均年齡最大的是光榮特庫摩,平均年齡最小的VOLTAGE,純手遊公司中平均年薪最高的是GungHo,不過它和COLOPL之間的差距並不大。



Tags: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人氣#TAG

最新人氣下載

Loadin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