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iPhone 6 技術又走前別人一步!

2014-09-13 7755
Tags:
icon
蘋果一向是新技術的狂熱追求者,但從來都是十分低調。iPhone 6、iPhone 6 Plus也來了這麼一招,它們竟然都已經支援了下一代高效視頻編碼標準H.265(HEVC)。

 

其實在蘋果官網的規格表裡,就已經明確標識了出來:在使用移動網路進行FaceTime視頻通話的時候,iPhone 6會借助H.265技術對視頻進行編碼、解碼,當然也依然支持H.264。信號處理專家Matthew Fleming是第一個發現此秘密的。他指出,H.265只需一半的碼率就能達到和H.264一樣的畫質,自然能大大減少資料傳輸量,提高移動網路下的視頻通話品質,蘋果又一次走到了別人的前頭。

 

 

 

目前還不知道蘋果是具體如何支持H.265的,但鑒於它僅限於iPhone 6、iPhone 6 Plus,並不支援舊機型,那應該是A8 SoC處理器中新增加了H.265編解碼器,而且手機不像電腦那樣可以軟解碼,硬解碼才可以提供足夠高的效率。H.265編碼標準早已公佈,但迄今尚無消費電子產品提供支援。

 



Tags:


Advertisement
廣告贊助
Follow Us

  人氣#TA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