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阿里爸爸數據!胸大更敗家!?

2014-12-26 3248
Tags:
icon
日前,有一個很香豔很抓人的新聞。有統計學家在分析處理阿里巴巴內衣銷售的資料後,發現了一個有意思的結論:購買大號胸衣的女性更敗家!

 

胸衣罩杯與線上消費力!
從表格中很容易看出,以消費力「偏高」、「高」兩項指標來衡量,購買胸衣的罩杯越大,線上消費力越高。偏高消費力,購買B罩杯的僅有7%,購買E罩杯的為26%;高消費力,購買B罩杯的幾乎全軍覆沒,而購買E罩杯的為7%。

 

大胸女更「敗家」!
這個結論可以進一步推出:女性胸衣罩杯越大,消費力越高。對此可能會有兩個質疑。質疑一,線上購買的胸衣罩杯不一定是本人的實際罩杯。我們知道有胸衣襯裏與魔術胸罩等玩意兒,但這些玩意兒發揮的作用也是有限度的,實際中B罩杯的也許能升級為C罩杯,但搞成D罩杯及以上就難以想像。那就意味著,在購買罩杯的n個人中,部分人「購買的胸衣罩杯」等於「實際的胸衣罩杯」;其餘人「購買的胸衣罩杯」等於「實際的胸衣罩杯+1」。

 

若用函數語言來分析,由於單調遞增的函數(引數為「實際的胸衣罩杯」)平移若干單位其單調性不變,若把兩個單調遞增的函數相加,得到的新函數仍是單調遞增的函數(引數為「購買的胸衣罩杯」)。所以,從「購買的胸衣罩杯越大、消費力越高」的統計結論中,是能夠得出「(實際的)胸衣罩杯越大、消費力越高」的隱含結論的。

 

質疑二,線上消費力不一定是本人的實際消費力。沒錯,一個人的全部消費應該體現在網購+實體店消費。從單個人看,給定Ta的消費預算,網購與實體店的消費力是負相關的,即網購花的錢多了,實體店花的錢少了。不過從整體看,網購與實體店的消費力是正相關的。比如一個家庭,給定其消費預算,買房與買車的消費力是此消彼長的,買了更大、總價更高的房子,買車就要省一點了。但一個收入區間的所有家庭,買房與買車的消費力是正相關的。一個收入區間的家庭(與其他收入區間相比),買了更大、總價更高的房子的比例更高,那買了更好、總價更高車子的比例也會更高,這個道理不難理解。

 

土豪愛大胸女!
所以結論是女性胸越大,消費力越高。簡單說:大胸女更「敗家」。不過這話給人的印象是因果關係。好像說罩杯小的女性比罩杯大的更勤儉持家,似乎可以進一步得出下述結論:(1)男人見到罩杯小的女生就娶了吧,她給你省錢哦;(2)男人娶了罩杯大的女生小心了,她花錢會很厲害哦。

 

這樣的話,罩杯小的女性揚眉吐氣了:我胸器小,但我有省儉之德哦;她胸器大,但她揮霍成性哦。胸器與品德的關係這樣擰,但怎麼可能呢?

 

根據常識,一個女性的胸器與省儉/揮霍應該沒有相關性才對。只要給定的消費力相同,一組B罩杯的女性與一組E罩杯的「敗家」程度是一樣的。如果B罩杯的沒有那麼多機會「敗家」,那表現在統計資料上就顯得省儉了。所以,大胸女與更「敗家」之間只有相關性,沒有因果性,我們還必須進一步探究這種相關性背後的真實因果關係。

 

那是否可以認為因為罩杯大的女性掙錢更多,所以消費力更強呢?不排除這個理由能小部分解釋大罩杯女性的消費力,但更主要的理由應該是,罩杯大的女性背後站著的男性更有錢。每一個罩杯大、消費力強的女性背後,很可能有一個成功的男性。

 



Tags: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人氣#TAG

最新人氣下載

Loadin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