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猛龍過江!Valve入大陸控告《刀塔傳奇》侵權!信心爆錶!

2015-05-16 5682
Tags: 刀塔傳奇
icon
近日,Valve以侵犯著作權、商標權和不正當競爭為由,將《刀塔傳奇》的開發運營商中清龍圖公司和莉莉絲公司訴至法院,索賠3100萬元人民幣!

 

訴訟本身表明,Valve也同暴雪一樣等待最佳的起訴時機;將「不正等競爭」納入起訴書的主張中,表明Valve不但要告,更要贏得這場官司。該案件不僅會影響中清龍圖借殼上市的進程,還關係著一大波刀塔題材遊戲的命運。

 

另一方面,中清龍圖和莉莉絲可以利用Valve與暴雪之前的官司在著作權上進行抗辯。Dota由暴雪的《魔獸爭霸》衍生,Valve贏得了Dota2的商標,基礎元素仍然屬於暴雪,這也是暴雪在台北起訴的理由:《刀塔傳奇》涉嫌抄襲《魔獸爭霸》及《魔獸世界》中多個知名角色和部分經典遊戲場景。

 

根據《反不正當競爭法》規定,經營者不能侵犯他人知名商品特有的名稱、包裝、裝潢。遊雲庭認為,Valve主張「不正當競爭」意在兜底,即形成商標+正當競爭的雙保險。由此推測,Valve決心打贏這場官司,並非狙擊競爭對手那麼簡單。

 

Valve起訴刀塔傳奇侵權。在國內律師眼中,這個案件很有趣,「處處存在爭議,但落到實處的又不多。」在此之前,不少業內人士更傾向於相信,《刀塔傳奇》能平安度過一年多,是因為無論暴雪還是Valve在國內告不贏,知難而退了。



Tags: 刀塔傳奇


Advertisement
廣告贊助
Follow Us

  人氣#TA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